塑形瑜伽动作 练瑜伽帮你塑造完美曲线(2)

  简单的塑形瑜伽动作

  鳄鱼式

  仰躺在地上,双腿并拢,背部挺直,双手打开,掌心朝下放在身侧。

  右膝盖弯曲抬起右腿,将脚掌放在左腿膝盖上,同时左手按住右腿膝盖外侧。

  吸气,左手将右膝盖按向左侧地面,同时头部转向右侧。

  坐式侧转

  坐式侧扭腰这个瑜伽动作可以让你身心愉悦,有助于释放能力等作用。但也有一些注意事项,肚脐以下腹部四指处,对应了很多身体部位,别将力量束缚在这些部位,否则会到这一些身体上的伤害。

  坐在椅子的一边,吸气并挺直背部。

  缓缓地呼气,保持我们的臀部不动,将我们的椅子转动要腰部,两只手抓住椅背,全身放松,舒展我们的肩部。

  恢复到正中,转向另一边重复相同的动作。

  鸟王式

  动作分解

  站姿,左腿伸直撑地,右腿弯曲并抬离地板,双臂弯曲置于后方,双手握住右脚脚趾,身体微微向前倾,挺起胸部。

  深度拉伸

  坐于脚跟上,小腿并拢(在脚跟和臀部间放一块卷起的毛巾辅助拉伸)。

  然后,慢慢地放低身体。这时你的腹部将置于大腿之上或之间,而额头则会触到坐垫(如果额头够不到地面,就在额头下垫一块毛巾或瑜伽砖)。

  双臂于胸前打开,同时感觉背部紧绷。

  手臂垂于身体两侧拉伸,手指指向脚趾,伸展两肩胛之间的肌肉。

  推摩式

  动作分解

  推摩式是瑜伽入门的基础动作,坚持这一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很快的消除腹部的脂肪。

  坐着,双腿分开,向前伸展伸直。手指相扣,想像自己握着推石磨的手把。

  呼气,腰向前弯,上身向前倾。

  向右推,吸气尽量向后倾,向后推磨。以腰部为轴运动身体,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十次。

  功效

  对于久坐人群而言,练习这一式还可以很好的改善身体僵硬的毛病哦!另外,对肩颈酸痛也很有帮助哦!

  给初学者的几个忠告

  1、做瑜伽之前的准备工作

  如果有条件的话,好在做瑜伽之前能沐浴!这样可以打开身体关节,有助于做动作的伸展。

  切忌做完瑜伽后马上沐浴,至少也要等上半个小时以后再沐浴。

  2、做瑜伽运动需要空腹

  一定要空腹。练瑜伽前2-3个小时是不能吃饭的,因为瑜伽有很多的转、扭、压等的动作,如果不空腹的话,会挤压胃而感到恶心。

  做瑜伽后0.5-1个小时内也是不能吃饭的,做完瑜伽也不要立马吃饭,这样会引起胃部的不适的哦。

  更甚者可能会引发胃炎或胰腺炎等。做完瑜伽越晚吃饭越好。

  一般做瑜伽好保持在每天1个小时左右。

  3、做瑜伽时好将手机静音

  如果是去瑜伽培训班练习瑜伽,关掉手机是对自己对他人起码的负责和尊重;如果是自个儿在家练习的话,好也静音,瑜伽是修身养性的运动,认真练习瑜伽,对身体、心态和情绪都是有好处的!

塑形瑜伽 塑形瑜伽动作 塑形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