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形瑜伽动作 练瑜伽帮你塑造完美曲线

  完美的形体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美的视觉享受,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一种健康的身体状态。如何也有完美的形体呢?练习塑形瑜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塑形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矫正体形,塑造曲线。那么,简单的塑形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半个月亮开始今天的塑形瑜伽练习吧!练习半个月亮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腰部赘肉,塑造性感的腰部线条。

  半个月亮

  从T形状开始,右手的指尖触摸在地板上(如果你不能触到地板,可以垫些物品如书本等),转移重量到右手和右腿。

  左脚离开地板,旋转左边的肩膀,臀部和左腿与地面保持平行,为了更好地保持平衡,抬头向上看,保持5次呼吸的时间。

  将上述的姿势完成之后,转动我们的身躯,扭转臀部,将身体姿势还原成山式,调整好我们的呼吸节奏,准备下面的动作练习。

  树式

  站直,双手垂放身侧,肩膀放松。右脚弯曲膝盖并抬起,将右脚掌放在左小腿二分之一处或膝盖处,双手向天空伸展并合十,保持呼吸。

  保持腿部动作,双手下降至胸前,同时呼气。

  椅后猫伸展式

  双手扶着椅背,两腿并拢,伸直。吸气,抬头,收缩背部肌肉,使背部尽量向下塌陷。自然呼吸,保持几秒钟。

  吐气,低头,将我们的后背慢慢的向上拱起,收缩我们的腹部肌肉,自然的呼吸,保持姿势数秒的时间,练习五次左右。

  T形状

  从武士状姿势开始,把手放在臀部上,上身直着向前倾,抬起左脚,寻找平衡,然后上身完全向前,提起左腿直到身体和左腿平行。

  充分伸展左腿,从臀部到脚趾。保持臀部正直,脸朝向地板。双臂在身体两侧伸直,手心朝里面,保持5次呼吸的时间。

  坐立前屈式

  坐在地面上,双腿闭拢,向前伸直,双膝向下压,脚跟拉伸,向上翘。

  抬升胸骨伸长脊柱并放松肩部,将手指尖放在髋关节上,身体前后摇动,体会其中的感觉。

  吸气并伸直手臂,举过头顶,手心相对。呼气,髋关节带动上身向前运动,双手握住双脚,注意保持脊椎不要弯曲。

  如果你不能完成,可以借助运动带,保持这个姿势,以感觉舒适为限度。

  深呼吸,现在开始放松,双膝稍微弯曲以放松脚部,低下头靠近双膝,放松脊柱,闭上双眼,深呼吸,如果觉得放松够了,吸气并向前伸直手臂,然后举过头顶。

  单莲花

  维持正常坐姿,两腿自然伸直。屈左腿,将左脚的脚背放在右大腿的腹股沟处,双手放在左膝盖上,轻柔地将左膝盖做上下弹性运动数次,使之终接触地面。

  英雄式

  英雄式也是一组非常适合我们睡前练习的瑜伽动作,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睡眠,坚持练习还有减肥瘦身的作用。

  两腿前后分开约两个肩宽,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右脚脚趾向外打开约60度。

  双手垂放在身体两侧。双手向上伸展,五指并拢,并将手掌合十,保持呼吸。

  呼气,弯曲左膝盖呈90度角,大腿平行于地面。

  蜥蜴式

  手臂支撑着床垫,使臀部向上,大小腿保持在九十度左右。胸部和下巴触地,手臂向前伸直。保持几次自然的呼吸。

  然后将臀部放回至脚后跟,休息片刻。

  三角式

  练习三角式可以帮助我们伸展侧腰肌,对刺激和保养我们的腰部器官也也有着很好的功效,另外,还有很好的瘦腰作用。

  两腿打开约一个半肩宽,脚掌成60度角,两手垂放身侧。双臂向侧举高至肩膀,吸气,上身左右摇晃。

  呼气,右手向下延伸,直到触碰脚踝,同时左手臂向上伸展,抬头看向左手指尖。另一边以同样的方式重复动作。

  棍子式

  将两臂放于头的两侧,手指交叉,手心向内。深吸气,将身体向两个方向尽量伸展,全身肌肉紧绷,停留一两秒钟。呼气、放松身体。重复两、三次。

  船式

  坐直,两腿并拢,膝盖弯曲,脚掌平放地面,双手放在身侧。双手稍稍向地用力,双腿抬高至小腿与地面平行,脚背绷直,身体稍稍向后倾。

  双手离地,伸直手臂抬高至与小腿平行,掌心向下。

塑形瑜伽 塑形瑜伽动作 塑形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