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瑜伽的好处 练理疗瑜伽还你健康肠胃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大家越来越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身体,身体时常有些小毛病,比如肠胃不适就是很普遍的一种现象。肠胃不适怎么办呢?练习理疗瑜伽是一个选择,练习理疗瑜伽的好处是调理肠胃,促进我们的肠道蠕动,提高肠道活力。

  既然练习理疗瑜伽的好处这么多,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调理肠胃的瑜伽动作吧!从下蹲式开始吧!

  下蹲式

  腹部按摩功蹲下,两手放在两膝上。

  弯曲左膝,将膝盖置于地上。吸气时将身体转向右方,呼气把下巴放在肩头上,双眼注视身后。吸气,恢复蹲下的姿势。

  通过下蹲的练习,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全身的血液循环,尤其是对我们的肠胃健康很有帮助,可以提高肠胃的活力。

  呼气,弯曲右膝,在另一侧做同样的练习。结束以上动作后需迅速饮水。

  这样的练习需要我们重复练习两次,练习完之后,可以适当的补水,然后,完成这一整套动作之后,再次进行练习。

  风吹树式直立

  风吹树式直立,双脚并拢,两臂放在身体两侧。

  吸气时,双手慢慢高举过头部,在头顶合掌,同时提起脚后跟。

  呼气时,上身从腰部弯曲,倾向右侧。保持几秒,吸气时收正。呼气向左,吸气时收正。

  拔瓦斯式

  平躺,屈膝,使双手将双脚环抱。吸气,头离地,双手抱紧,吐气让头触膝停留,做深呼吸。还原后,可采用仰躺式来舒缓全身与调整呼吸。

  注意

  要收紧臀部及大腿的肌肉。呼吸较浅为正常,请勿憋气。

  手轻轻地握住脚裸,平躺在我们的瑜伽垫上,头要轻轻地接触地面,掌心保持向下,合拢我们的双脚即可。

  双腿屈膝,手臂往后抓到脚踝。吸气,用背部、腹部力量将上半身与双脚提起,胸口往前扩张,双手手肘伸直,脚踝往后施力,臀部微微夹紧,双腿往上延伸。保持呼吸10~20秒。

  腰部旋转

  腰部旋转式直立,双脚分开,略小于肩宽。

  吸气,两臂高举过头,双手交叉。转动手腕,掌心向上。

  呼气,双臂带着上身慢慢弯下,直到身体与地面平行。

  两眼注视两手。吸气时,双手带动身体尽量转向右方,呼气时将则尽量转向左方。

  双角式

  功效

  练习双角式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肠道环境,促进我们的肠道蠕动,坚持练习一段时间就可以很好的改善我们的肠胃不适。

  姿势要点

  站立,双腿分展,呼气,上半身从髋部前倾,双手支撑地面,背部伸展,抬头,保持姿势3-5次呼吸。

  瑜伽小贴士——肠胃不适,这四种食物要少吃

  1、浓茶

  很多人肠胃不适的时候什么食物都不想吃,但是会喝茶或是喝其他的饮料。其实这些茶饮对于肠胃无疑是雪上加霜。因为这些茶饮进入胃部之后会刺激胃分泌出更多的胃酸,胃酸过多会导致肠胃不适加重,甚至还会出现呕吐的现象。所以,肠胃不适时好不要喝茶,白开水或者米汤都是可以的。

  2、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我们都知道容易产生饱腹感,其实就是豆类食物中的产气糖类会在体内形成一种气体。正常人的肠胃是可以承受这种胀气的,但是这种胀气对于肠胃不适的人群来说就是“毒药”。所有,肠胃不适好不要再吃豆类食物。

  3、冰淇淋

  冰淇淋更是不能吃的了,为什么呢?其一,冰淇淋是冰的,过冷的食物会导致胃部的温度下降,继而分泌出更过的消化酶,这样就会加重胃部的不适感。

  其二,冰淇淋中含有类似咖啡因的物质,会导致食道括约肌放松。简单点说就是很容易导致反胃,对胃部伤害更大。所以肠胃不适千万不要吃冷的食物,冰淇淋更是不可以的。

  4、荤菜

  肠胃不适的人群,好也不要吃荤菜,因为荤菜中含有的油脂含量比较多,会刺激胃部分泌消化液,这样一来胃部易产生灼热感,还会导致吃进去的食物无法及时消化。所以,肠胃不适好多吃一些蔬菜,易消化。

理疗瑜伽 理疗瑜伽的好处 肠胃不适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