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瑜伽的好处 跟着瑜伽来一趟心灵之旅

  压力是无形的,却是让人苦恼的,压力有很多种,有来自工作,生活,情感等方面的。如何缓解压力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个缓解压力,释放情绪的好方法—练习心灵瑜伽。练习心灵瑜伽的好处是调节我们的身心,帮助我们告别焦躁不安,浮躁消极的情绪。

  心灵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心灵瑜伽的练习方法吧!大家放轻松,跟着瑜伽来一趟心灵之旅吧!

  心灵瑜伽:训练法

  称为放松训练或松弛训练。有意识地控制自体心理生理活动、降低唤醒水平、改善机体紊乱功能的训练,可使精神得到放松。

  方法主要是通过瑜伽的调整姿态(调身)、呼吸(调息)、意念(调心)而达到松、静、自然的放松状态。

  有研究表明,通过练习瑜伽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调节身心,让我们的身体以及心灵都处于非常放松的状态,帮助我们平复焦虑等不良情绪。

  这对于调整机体功能、防病治病、延年益寿大有裨益,更能提高感知、记忆、思维、情绪、性格等心理素质。

  鼻孔交替呼吸法

  坐在一个比较舒适的位置,两手自然垂于衣下摆处。首先用右手触摸一下真冀,这个部位在练习时会闭起来。

  空气进出某个鼻孔越顺畅,这个鼻孔比另一个鼻孔的支配性就越强,这是正常的现象。

  我们一般都是用左右鼻孔进行交替的呼吸练习,这样的练习可以让我们的身心都非常的放松,也可以很好的调节身心平衡。

  坐在一个比较舒适的位置,两手自然垂于衣下摆处。首先用右手触摸一下真冀,这个部位在练习时会闭起来。

  右手食指和中指向手心弯屈,右手大拇指按住右侧鼻翼,闭住右鼻孔,左鼻孔轻轻吸气,然后用右手无名指按住左鼻翼,闭住左鼻孔,大拇指松开用右鼻孔呼气。

  不要用力压住鼻子,只要轻轻的按住就可以了。仍旧闭住左鼻孔,用右鼻孔吸气,然后将大拇指闭住右鼻孔,用左鼻孔呼气。总是以左鼻孔吸气开始左鼻孔呼气结束,呼吸节奏是左右右左,这样形成一个完整的回合。练习时肘部要举起,肩膀要柔软放松,不要拉紧。

  练习12个回合,然后闭眼放松一下,恢复正常的呼吸节奏,鼻孔交替呼吸是瑜伽呼吸法中具有镇静作用的方法,可以平衡大脑的左右两个半球,让人产生安详宁静的感觉。鼻孔交替呼吸法还常与悬息一起进行,但是不宜孕妇练习。

如何缓解压力 心灵瑜伽 心灵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