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的预防 预防腰肌劳损10个护腰窍门

  在这个发展迅速的社会里,如果身体出现一些疾病的话,大家就会感到更加的烦躁。疾病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有很多,现在很多人在出现一些疾病以后都会感到很不开心,感觉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因此大家要是不想患上一些疾病的话,平时就要做好预防疾病的准备。

  腰肌劳损是目前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很多人都会患上腰肌劳损。由于很多人在出现腰部不舒服的时候不能及时让腰部得到休息,这样长期下来就会转化为腰肌劳损。那么患上腰肌劳损的其他原因都有哪些呢?下面大家就来看下吧。

  久坐族以及老年人容易患上腰肌劳损,腰肌劳损是腰部疾病的一种,主要是腰部肌肉、韧带等损伤而引发的炎症,常有反复发作的阵痛症状。

  要预防腰肌劳损就要保护腰部,下面推荐十个小方法来助你保护腰部。

  1、走路时不要拿东西

  尽量减轻手袋的重量。双肩背包可以使腰椎均匀受力,比单肩挎包更好。

  2、走路时尽量小步快走,收腹挺胸

  在腰痛的家庭康复方案中,每天快走半小时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3、站时间长了,可以蹲下来30秒钟

  很多时候,腰痛竟然会奇妙地消失了。

  4、站立时双腿尽量分开,增加身体的支撑

  双脚并拢站立时扭转腰部,再改为分腿站立扭转腰部,这样腰部会感觉轻松很多。

  5、在脚前面放一个小板凳

  将双脚轮流放在上面,也会放松腰部。

  6、尽量避免弯腰拿东西

  正确的方法是蹲下来,将东西抱在怀里,再慢慢站起身。

  7、不用考虑形象的时候

  干脆一条腿站着,另一条腿跪在椅子上,让腰椎舒适些。

  8、选择一把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椅子

  坚硬的椅背并在腰部的位置向前凸出,这样使您可以舒服地向后靠着,椅面要硬。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椅子,坐板凳时尽量挺直腰部。如果是一个全身都会陷进去的沙发,干脆躺着算了。

  9、仰卧时

  可在小腿下垫两床被子,抬高下肢,既有利于血液回流到心脏,也会放松腰部,一举两得。侧卧时,右侧在下,蜷紧双腿的睡姿也会起到同样的作用。

  10、对生活用品做一下改装

  比如使用较长的拖把或跪在地上擦地板。

腰肌劳损的原因 腰肌劳损的症状 腰肌劳损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