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的预防 如何“坐”着预防腰肌劳损

  现在很多人都会有腰部不舒服的时候,这主要是由于很多人每天都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做,很少有时间可以休息,这样就会使得人体缺乏一定的锻炼。平时我们大家好是抽出锻炼的时间,不要总是将时间和精力放在工作上面了。

  腰部出现不舒服以后大家一定要及时的休息一下,现在很多人在出现腰部不舒服以后也不放在心上,这样就会导致一些腰部疾病的出现,比如说腰肌劳损。平时我们要做好预防腰肌劳损的工作,不要让腰肌劳损伤害了我们的健康。

  腰肌劳损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许多的不便,不正确的坐姿和长时间的坐着工作已经让很多上班族学生患上了腰肌劳损。那么我们该怎么预防呢?

  一、防止潮湿,寒冷受凉

  不要随意睡在湿润的地方。凭据天气的变革,随时增加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后,要实时调换湿衣或擦干身材。天冷时可用电热毯或睡热炕头,冬季保暖对于身体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因此大家要注意保暖。

  二、体育运动或剧烈活动时,要做好准备活动。

  没有做好热身运动经常会有拉伤等状况出现

  三、急性腰扭伤应积极治疗

  安心休息,防止转成慢性。

  四、纠正不良的工作姿势

  如弯腰过久,或伏案过低等等。

  五、使用硬板软垫床

  睡眠是人们生活的重要部分之一。床的合适与否直接影响人的健康,过软的床垫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好在木板上加1个10厘米厚的软垫。

  六、防止过劳

  人就像一台呆板一样,过分的运转或超负荷的利用,一定会导致某些部件或整个呆板的侵害。腰部作为人体活动的中央,过分劳累,一定造成毁伤而出现腰痛,因此,在各项事情或劳动中细致有劳有逸。

  七、注意减肥,控制体重

  身体过于肥胖,必然给腰部带来额外负担,特别是中年人和妇女产后,都是易于发胖的时期,节制饮食,加强锻炼是必要的。

  八、节制房事

  “腰为肾之府”,房事过频必然有损于肾,肾亏则腰痛。

  结语:任何疾病都是有治疗的方法的,现在很多人在出现身体不舒服以后总是拖延治疗的时间,这样对于疾病的恢复是没有任何的帮助的。如果大家平时出现腰部不舒服的现象的话,一定要及时休息一下,不要让“隐形”的腰肌劳损伤害了自己的健康!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