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用品 告诉你网球拍的各种参数

  随着现在网球运动的盛行,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通过各种方法来帮助自己达到一个很好的状态,那么你知道打网球的时候除了技巧之外,重要的是什么吗?没错,就是球拍,可以说球拍是陪伴球员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装备。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网球拍的一些参数信息,可以供你在选择的时候得到一个更好的疗效,从而使得整个人的状态都变得更加良好,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这些网球拍的参数信息吧。

  95-100 平方英寸之间的是中拍面 一般适合力量中等,动作比较稳定的中-高级业余球手;

  100-115 平方英寸之间的是大拍面 一般适合力量较弱,动作不够稳定的初-中级业余球手;

  115平方英寸以上是超大拍面,一般适合力量弱的女士和中老年初级业余球手;

  拍长:27 英寸/69厘米,为标准长度

  27 英寸/69厘米以上的为加长球拍 一般认为加长球拍在球拍力量,发球威力方面会有增加,但会损失在网前截击的灵活性。

  拍厚:一般认为球拍的厚度越厚,球拍越不容易变形,力量就越大,灵活性越差,反之亦然。

  材料:现在无论球拍添加了什么材料,这还是一个碳素球拍的时代,影响球拍质量的关键是碳素材料的质量和不同碳素材料相互之间搭配的设计

  重量:空拍260 克 以下的重量只适合力量弱小的女士和中老年初级业余球手,使他们能轻易挥动球拍,将球打回去,但在回击硬球的时候,质量的不足,往往导致球拍被球打翻。

  空拍260-300 克的重量适合力量中等的 初-中级选手,是目前上海流行的重量;

  空拍300-320克的重量 适合 力量中上的中高级球手使用;

  空拍320克以上的重量 适合力量强大的高级球员使用;

  硬度:球拍硬度的数值越高,说明球拍在受到网球撞击拍面的时候的变形越小,造成球拍本身的力量越大,但是这样球在拍面上停留的时间越短,越少时间对球的方向进行控制。

  力量小的初级球员的第一要求是把来球打回去,所以选择高硬度的威力球拍。

  力量大的中高级球员的第一要求是把球控制住,所以选择低硬度的控制球拍。

  平衡:pts 是 points 的缩写, 1 points= 1/8 英寸=0.31 厘米。

  打网球的时候网球拍是非常重要的,我相信只要坚持经常练习的话,那么久一定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一个合适的球拍,可以让球员在场上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重量均衡型球拍的中点

  1 pts 头重型 球拍的含义是 球拍的重心由中点 向拍头方向偏了 0.31厘米;

  1 pts 头轻型 球拍的含义是 球拍的重心由中点 向拍柄方向偏了 0.31厘米;

  挥拍速度和长度:如果你的对手回球的速度比较慢,而你的力量不强 ,就尽量选择挥拍速度偏慢和长度偏短的球拍;

  如果你的对手回球比较快速,而你的力量较强 ,就尽量选择挥拍速度偏快和长度偏长的球拍;

  网球拍重量和长度各有什么作用

  网拍的重量系数指未上球线和握把胶等配件是整支网拍的净重克数。具体可分为拍头重量和拍身重量两部份。有经验的使用者持拍即可知道,一般初购者可通过标识货说明加以了解。

  从网球技术理论上可以认为,网拍的重量与选手的技术力量和能力有关,也就是随选手球技与能力的改变,其球拍的重量应该作相应调整改变。

  作为初学者或初级水平的选手,应该选择拍头和拍身较轻的球拍,也就是拍头较阔大,拍头平圆为流线型的网拍。此类球拍可培养您的灵巧和球感性能,还可减少回球失误率。但此种网拍在职业选手使用中,对回球的加力和加速度等方面不尽适宜。

  随着球技和力量的提高,可在更换拍头稍重,拍身重量适中的中间型网拍。这种网拍通常拍面面积中等,拍头呈几何图型 。这种球拍击球力量适中,回球时加速度较好,如上弦磅数适中,也能较好的配合上网截击和打出旋转方向的球。

  但对于击球精度不高的选手常有碰框、碰颈等失误。对于职业选手,较长使用拍头重沉,拍身坚硬的标准型网拍,且多用高磅数上线,这种球拍的使用者是击球精确、力量大的选手。

  二.网拍的长度

  对于网拍的长度,选择标准一是依据使用者的身高; 二是使用者追求的打法特点。通常,身高与网拍长度成反比。选手为弥补身高的不足,选用加长的网拍是适宜的。在技术风格上的打法类型上也有底线型选手用加长拍,上网型选手用非加长拍之说法。

  但网球拍的长度一但按选手身高条件和打法类型确定后就不应随便改动。 其实比静止重量更重要的是挥拍重量。影响挥拍重量的因素上包括球拍的长度和平衡,还有静止重量。所谓的平衡是指球拍的重心是偏向于拍头、偏向于握把或在中央。

  当一只球拍比较长而且头比较重的时候,不管当你第一次拿起这支球拍的感觉有多轻,他加长的长度和平衡点将使挥拍重量增加。这两点都可以增加击球力量,但是这会使灵活性变差,这将可能会造成问题,尤其是当你在炎热的一天打到接近三盘末的时候。

  结语:上面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网球拍的参数信息,我相信一定可以给你带来帮助的,平时在进行挑选的时候,也可以进行参照一下,可以帮助你挑选出更好更适合自己跌球拍。

网球拍 网球拍参数 网球用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