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场地各项设施的规格是什么

  羽毛球是一项非常受人喜欢的运动,经常的打羽毛球可以帮助锻炼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提升血液循环速度,从而到到一种体内激素水平的提升,并且提高免疫力,让你整个人的身体状态都变好了。

  下面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羽毛球场场地设施的一些规范,如果你对这些都还不太了解的话,那么就不妨来阅读一下这篇文章吧,可以让你了解到很多关羽羽毛球方面的知识。

  球网

  应用深色、优质的细绳织成。网孔方形,各边长约为15~20毫米之间。网顶端为75毫米的白布对折而成。用绳索或钢丝从夹层穿过,将网顶端悬挂起。网长6.10米,上下边之间宽为75厘米,其高度是:网中央高1.524米,双打线处高位1.55米,球网的两端必须与网柱系紧。网柱高1.55米。


  羽毛球

  应有16根羽毛固定在球托部。羽毛球全长为6.4~7.0厘米。羽毛球顶端围成圆形,

  直径为5.4~6.4厘米。羽毛应用线或其他适宜材料扎牢。球托直径2.5~2.8厘米,底部位圆形。羽毛球重量4.74~5.50克。

  球拍

  拍面应是平的,用拍弦穿过框架十字交叉或其他形式编织而成。球拍的框架,包括拍柄在内,总长度不超过68厘米,宽度为20~25厘米。拍框长度为25~25.5厘米。弦面长不超过28厘米,宽不超过25厘米。

  毛球分为室内室外两种对于普通爱好者来说,一筒20—40元的球就足够了。但很多人不知道,同等价位的球还分室内和室外两种类型。

  我们家庭中常用的多为室外球。这种球的底托由红色橡胶制成,不用太大劲就能打得远。而正规比赛用球都是白头的室内羽毛球。这种球的底托内为软木,外包白羊皮,适合室内比赛。还有一种全塑料的羽毛球也很普及,但它弹性较差,建议想要学真功夫的读者不要使用这样的羽毛球。

  羽毛球底托质量的好坏决定了球弹性的大小。如果是室外球,那么橡胶一定要薄厚均匀,粘合紧密。要是室外球,则木质要软,羊皮包扎要密。

  羽毛球上的16根羽毛决定了它是否能飞行平稳。好的羽毛应为坚硬、挺直、抗打耐用的鹅翎,它的下落速度符合标准。鸡鸭翎的翎管细、管壁薄,很容易就弯曲变形,所以质量就不太有保证。羽毛长度要在60—70毫米之间,还要间隔均匀,粗细相同,不可有倒毛、断梗、虫蛀等毛病,否则球会不走正路。

  球拍太轻也不好现在市场上的球拍种类多,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几千元不等。我建议初学者购买100—200元的品牌球拍进行练习。30多元的拍子不是不能打,只是它质地较硬,坚持不了多长时间就容易被折断。

  有的人以为拍子越轻,所用材料就越高级。实际上,过重的拍子固然会使人肌肉拉伤,不利于运动,但是拍子太轻就不够牢固,会严重影响击球力度,所以太轻的球拍也不好。

  挑拍子的时候,应该挥动一下,看它震不震手。感觉震手的拍子通常拍杆和拍头太硬,弹性较差,不利于运动。

  拍柄有大有小,挑选的时候要自己握一握,以感觉舒适为宜。一般来说,手大的人,握较细或正方形的拍柄会不舒服;手小的人,握粗大的拍柄也不相称。后还要检查一下拍头有无变形、裂缝或整体弯曲的情况。

  拍弦不要太紧高级的球拍一般都不会事先上弦,这就需要买球拍的人根据自己的运动情况来配制质地、松紧度适宜的拍弦。

  拍弦从质地上来分,一般有羊肠弦、尼龙弦、牛筋弦和化纤羊肠合成弦四种。羊肠弦弹性好,但易断;尼龙弦美观,但弹性差,受气温影响大,冬天发脆易断;牛筋弦较结实,价格也低,但弹性差。化纤羊肠合成弦是目前正式比赛中专业选手爱用的类型,既牢固,弹性又好,但因为制作工艺复杂,所以价格昂贵。

羽毛球 羽毛球场地 羽毛球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