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技术 为你讲解羽毛球中的实用技术

  很多朋友都会打羽毛球吧,羽毛球是一项非常简单易学,并且适合大众的健身运动,但是想要打好羽毛球却不是那么容易的,那就要掌握打羽毛球技术,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打羽毛球的好处,让大家了解羽毛球中的实用技术吧!

  为你支招羽毛球中的实用技术

  一、要善于利用转体回位的惯性

  Q:正手被动回球如何把球回到位?

  A:首先还是要脚步尽可能到位,因为正手被动回球需要发大力,需要稳定的步法作为发力的支撑。在击球的时候,因为你是侧对球网,下一个动作肯定是转体回位,所以在击球的时候,要善于利用这个转体回位的惯性去打球,这样你的回球质量会更高一些。但是,主要的发力还是依靠手臂、手腕的爆发力。这个动作掌握起来相对会难一些,有时间还是建议多练习。

  二、无球挥拍也能找感觉

  Q:反手高远球如何找准击球点?

  A:反手高远球的击球点,应该是在自己身体的正上方稍微偏前(靠近网的方向)的位置,太靠前或太靠后都不好发力,所以首先要明确这个佳的击球点位置。

  然后是练习,练习是重要的一项技巧,大家想要学好羽毛球就要多练习,对于还没有掌握这项技术的球友来说,如果一开始就进行有球训练,效果可能不会太好,而且还有可能养成错误动作的习惯。

  所以,我建议刚开始练习的时候,还是以无球挥空拍为主,要有意识地在快要到达击球点的时候,练习手腕、手臂突然发力的感觉。动作熟练之后就可以加入有球训练,但刚开始的时候,要求发球陪练的一方发球尽可能到位。

  三、学会巧用垫步

  Q:如何训练快速起动?平时做哪些锻炼?

  A:大家看到我们的起动,感觉就是一步就出去了,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在起动迈出大步之前,一般会有一些小碎步,或者说小垫步的调整。通过一个小垫步,调整自己的重心位置,然后才能应对不同的步法需求。所以,练习起动,我建议要养成用小垫步的习惯,脚底下不要站得太死,时刻保持调整状态。

  其次,要加强脚踝的力量,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羽毛球运动需要我们不停的跑动,需要较强的腿部力量。因为起动需要脚踝的爆发力,所以练习起动要注意脚踝力量。简单一点的脚踝练习,就是找一个台阶,前脚掌踩上去,脚后跟悬空,然后做踮脚的动作。也可以在平地负重做一些踮脚的动作,练习数量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

  还有就是提高自己的预判能力。通过观察对方的出球拍面和习惯球路,提高自己的预判能力,稍微提前移动,这也是提高起动能力的方法。

  四、跑步爬山是练体能的简单方法

  Q:如何提高体能?简单易懂的动作就好!

  A:简单的方法,就是跑步和爬山了,每次的运动量不用特别大,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量,等到自己的体能进步了,再进行加量。训练要求坚持,体能训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简单的方式坚持一段时间也会有效果。

打羽毛球 打羽毛球技术 打羽毛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