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分辨地沟油 学会十招轻松分辨地沟油(2)

  9、看冰冻之后的状态

  青菜打包回家后,放在冰箱里,过几个小时取出来。如果油脂已经凝固或半凝固,说明油脂质量低劣,或使用了猪油等动物油。这样的油反式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吃多了对心脏不好。

  10、吃过之后的身体状况

  排除食物过敏的情况,如果就餐后感觉嗓子干涩难受,或者出现胃痛、腹泻等胃肠道疾病,很可能是因为吃了地沟油

  地沟油的危害

  1、地沟油会导致消化不良

  在炼制地沟油的过程中,动植物油经污染后发生酸败、 动植物油经污染后会发生酸败、氧化和分解等一系列化学变化,产生对人体有重毒性的物质; 和分解等一系列化学变化,产生对人体有重毒性的物质。

  砷,就是其中的一种,人一旦使用砷量巨大的“地沟油” 中的一种,会引起消化不良、 会引起消化不良、 头痛、头晕、失眠、乏力、肝区不适等症状。 头痛、头晕、失眠、乏力、肝区不适等症状。

  2、地沟油会导致腹泻

  地沟油的制作过程注定了它的不卫生,其中含有的 地沟油”的制作过程注定了它的不卫生, 大量细菌、 真菌等有害微生物一旦到达人的肠道, 轻者会引发人们腹泻。

  大量细菌、真菌等有害微生物一旦到达人的肠道腹泻,重者则会引起人们恶心、呕吐等一系列肠胃疾病。 重者则会引起人们恶心、呕吐等一系列肠胃疾病。

  3、地沟油会引发强烈腹痛

  地沟油中混有大量污水、垃圾和洗涤剂,经过地下地沟油中混有大量污水、垃圾和洗涤剂, 作坊露天提炼,根本没有办法除去细菌和有害化学成分。

  所有的“ 作坊的露天提炼,根本无法除去细菌和有害化学成分。所有的“地沟油”都会含铅量严重超标,是个不争的事实,而食用了含铅量超标的 都会含铅量严重超标,是个不争的事实,“地沟油”做成的食品,会引起剧烈腹绞痛、贫血、中毒性肝病等 地沟油”做成的食品,则会引起剧烈腹绞痛、贫血、中毒性肝病等。

  4、地沟油可导致胃癌、肠癌

  令人作呕的炼制过程,是地沟油毒素滋生的重要原因。

  “地沟油”是对从酒店、餐馆收来潲水(泔水、残菜剩饭等)和地沟油进行加工提炼,去除臭味而流到食用油市场成品油。潲水油中含有黄曲霉素和苯并芘,这两种毒素都是致癌物质,会导致胃癌、肠癌、肾癌及乳腺、卵巢等部位癌肿。

  5、铅中毒

  地沟油在回收加工过程中,容易受铅等重金属的污染,吃进去可能会引起中毒性肝病、胃癌、肾癌等。

  总结:经常吃地沟油的危害是巨大的,很多路边的小餐厅为了解决成本,都会使用地沟油做菜,因此我们在食用这些菜肴时,一定要注意, 如果发现是地沟油制作的菜肴,一定不要食用,因为这对身体的伤害是巨大的。

地沟油 地沟油的危害 怎么分辨地沟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