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北京卫视养生堂:谷涌泉讲吃啥对血管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05 09:11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对血管好

  吃什么对血管好,六类养生食物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如今呈高发态势,这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密不可分。

  那么,吃什么对血管好,血管硬化吃什么好.下面六种养生食物能帮你清理血管垃圾,预防心血管疾病。

  在致人死亡的疾病中,心血管疾病长期占据第一位,如今又呈高发态势。这是由于生活中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合理所造成。

  只要我们多吃六种养生食物,就能及时清理血管中的垃圾,从而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茄子

  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因此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作用。

  洋葱

  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大蒜

  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苹果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只有我们通过健康的饮食方法来帮助我们清理血管,我们才能有效的保证我们的健康的,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

  本期嘉宾介绍

  谷涌泉

  男,主任医师,教授,1964年出生,河南省新密市人,1987年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医疗系,并获学士学位。

  1996 年在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学习,1997年到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澳斯汀医学中心血管外科学习,2000年回国后又到美国亚历山大州心血管病医院做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外周血管疾病的诊断、治疗,血管组织工程研究以及干细胞移植治疗血管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