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养生堂视频全集:周志祥讲直肠癌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2 09:32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直肠癌的症状

  直肠癌早期无明显症状或仅有少量便血,常不引起患者的重视,待癌肿破溃形成溃疡或感染时才出现症状。

  (1)排便习惯改变

  直肠癌早的症状,不加留意,极容易被忽视,如便意频繁,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等均应视为排便习惯改变。

  (2)直肠刺激症状

  随病变的发展,形成一定的肿块后,可以出现肛门部下坠感、里急后重、明显便频、排便不尽感,晚期有下腹痛。

  本期嘉宾介绍

  周志祥

  男,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1983年中山医学院毕业到肿瘤医院腹外科工作,临床经验丰富,并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完成疑难、高危及大型手术数千例,并发症的发生率及死亡率达到国内外低线,术后生存质量及生存率达佳水平。工作范围:肝胆胰、胃肠道及乳腺肿瘤的临床诊断及治疗。擅长胃、结直肠肿瘤的微创治疗。尤其在低位直肠癌保留肛门及性功能手术技能方面有独到之处,直肠癌保留肛门手术能够达到佳治疗效果。发表专业论文100余篇,担任多部国家级期刊编委。

  (3)癌肿破溃感染症状

  癌肿表面破溃、溃疡形成,继发感染时可出现大便带血、黏液便或黏液血便,甚至有脓血便。

  (4)肠腔狭窄症状

  癌肿侵犯致肠管狭窄,使肠内容物通过受阻时,初时大便变形变细、排便困难等,严重时可有腹痛、腹胀、肠鸣音亢进等不全性肠梗阻表现。

  (5)其他器官受侵时的症状

  肿瘤晚期,男性如侵犯前列腺、膀胱时可以出现排尿困难、血尿,女性如侵犯阴道后壁时可以出现阴道出血,如肿瘤后壁侵犯至骶骨及骶前神经时可出现骶尾部剧烈疼痛。

  (6)肝转移时的症状

  直肠癌极易沿门静脉血流发生肝转移,出现腹水、肝大、黄疸、贫血、消瘦、水肿、恶病质等。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关于直肠癌发病率的具体介绍,相信大家也对它有了一定的了解,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不会那么容易导致直肠癌的发生。

  哪些人易得直肠癌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改善,人们的饮食结构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高蛋白、高脂肪、低纤维的饮食开始占据了主导地位,这样直肠癌便悄然增多。

  专家介绍,“白领”一族中直肠癌患者多。直肠癌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它的发生主要与高脂低纤维饮食、不运动有关。重庆地区直肠癌患者多,发病率跃居国内前列,其特殊的发病原因更与重庆人爱吃麻辣、口味重等密切相关。

  美国癌症协会对50多万美国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20年分组调查发现,吃红肉多的那组,患直肠癌的几率比吃红肉少的一组高2倍,患结肠癌的几率也高出40%。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