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0养生堂官网:白春梅讲预防胰腺癌的饮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31 09:28

  胰腺癌很多人可能都不太了解,但是这种癌症的危害性是很大的,胰腺癌被称为癌中之王。可以想见这种癌症的可怕程度。所以我们平时可以做好一些预防工作。比如从饮食上预防。下面就让我们的白春梅专家来讲讲预防胰腺癌的饮食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饮食上如何预防胰腺癌

  对胰腺癌有一些了解的人都知道,这种癌症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性。那么在平时可以做一些预防的工作,比如从饮食开始。

  1、不要过咸

  平时如果长期重口味,吃盐较多,很容易造成体内内分泌出现紊乱,增加胃癌的发病率。如果减少食盐、盐腌制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那么胃癌发病率就会下降。亚硝酸盐是导致肿瘤的第一杀手。不新鲜的蔬菜、腌制的火腿、泡菜都含有这种致癌物。

  2、不要过细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吃的细粮比粗粮多了好多,使得人体内纤维素的摄入减少。纤维素能吸附大量水分,促进肠蠕动,加快粪便的排泄,使致癌物质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缩短,对肠道的不良刺激减少,从而可以预防肠癌发生。

  3、不要过油

  平时的饮食一定要少油,否则很容易引发胰腺癌等一些癌症。

  本期嘉宾介绍

  白春梅

  女,博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内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获医学学士。1999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

  社会职位

  CSCO执行委员会委员,老年肿瘤学会执行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委员,CSCO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抗癌协会理事。《中华临床营养杂志》编委,《肿瘤论坛报》编委,《中国新药杂志》审稿人。

  人物特长

  1989年毕业后在协和医院内科任住院医生、总住院医生、血液内科主治医生、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从医20余年来, 主要研究方向为消化系统肿瘤的个体化治疗及综合治疗,参与新药临床试验。曾在美国参观学习。参加国家“十一五”和“863“胃肠道肿瘤研究课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胰腺癌饮食适宜吃的食物

  1、宜饮食清淡易消化、低脂肪饮食,少吃多餐,如稀藕粉、米汤、西红柿汤、蛋汤、去渣绿豆汤、菜汁、稀面汤、猪肝汤、豆浆。

  2、宜吃增强免疫、抗胰腺癌作用食物,如甲鱼、龟、鲟、鲨鱼、鲐鱼、鲥鱼、蛇、山药、菜豆、香菇、大枣。

  3、宜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鲨鱼、海马、鲈鱼、核桃、麦芽、韭菜、苦瓜。

  4、宜吃抗感染食物。比如说绿豆、红豆、鸭肉等食物都特别的适合。

  5、宜吃谷类(大米、面粉)及瘦猪肉、鸡、鱼、虾、蛋和豆制品、蔬菜。

  预防胰腺癌注意日常饮食

  生活中,从日常的饮食来预防胰腺癌,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效果。值得注意的是从饮食结构上对胰腺癌进行调节和控制。

  1、不吃烧焦和烤煳的食品,尽量少吃高脂、高油、多盐的食物。日常饮食需注意保持谷类、豆类、甘薯等粗粮作为膳食主体,每天新鲜蔬果不可少,在饮食中增加纤维类、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矿物质E和矿物质。

  2、合理搭配膳食,多食用易消化的蛋白质,如鸡蛋和鱼,采用合理的烹调方法,如煮、炖、熬、蒸、溜、氽等,不要用炸、爆炒等方法,防止胰腺过度的分泌。

  3、减少应酬,不能过度饮酒,严格控制肉类等动物性食物和油脂的摄入,并坚持参加适当体力活动,避免肥胖。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白春梅 胰腺癌预防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