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该怎么办 快速缓解牙疼的方法(12)

  宝宝牙痛该怎么办

  1、花椒疗法--花椒1粒,放在痛牙处,咬紧,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龋齿)。

  2、患牙咬药法--取黄荆根一小段,洗净捣烂,咬于患牙处15--30分钟后吐掉(切勿吞咽)。复发者可反复使用。一般在咬药3--5分钟即可止痛。

  3、蜜花椒疗法--花椒6克,蜜蜂房6克,食盐少许,入锅加水煮,凉后含漱,吐出再含,反复多次。

  4、西瓜皮疗法--把西瓜皮外层削下晒干(经霜更佳),密封于玻璃瓶内,有龋齿痛时,取少许放入牙缝即可止痛。

  5、六神丸疗法--取六神丸3--5粒研碎,涂于患处,约5分钟后牙痛即可减轻,1小时后可以得到缓解。

  6、中药方剂疗法--车前草、鱼腥草、两面针、灵仙各30克,石膏50克,甘草、甘菊麻各5克,放入砂锅,加水适量,煎服后能保长期不牙疼。

  7、葱叶疗法--吃酸水果等食物时,常常“倒牙”,酸疼难忍,甚至连饭也不敢吃,这时只要嚼1、2根葱叶就好了。

  8、花椒酒疗法--取花椒15克,白酒50克,将花椒泡在酒内10--15天,滤去花椒即成。一般牙痛,可用花椒酒漱口;如果是龋齿,可用棉球蘸此酒塞牙洞内。

  小儿牙痛如何预防

  1、做好牙齿清洁

  在婴儿第一颗牙萌出后,妈妈就应该为婴儿清洁牙齿。方法是先将手洗净,然后用消过毒的抹布裹在食指上,蘸上生理盐水或蒸馏水擦洗牙齿的所有牙面,一天擦洗两次,早晚各一次。从孩子两岁半开始,就要教给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监督孩子刷牙,早晚各一次。

  2、纠正婴儿含奶瓶睡觉的习惯

  有些婴儿有含奶瓶睡觉的不良习惯,有这种不良习惯的婴儿的前牙容易产生龋齿。医学上称为奶瓶龋,严重者,整个牙冠可被破坏,会影响正常的咬食和发音功能。

  3、膳食要平衡

  孩子在生活中的饮食要多元化一些。

  乳牙的牙胚是在胎儿6至7周开始形成的,这是胎儿需要钙、磷,其它矿物质和各种维生素。需要的营养成分来自母亲的饮食,因此妊娠期的妇女应注意营养以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包括牙齿的正常发育和钙化。

  影响宝宝牙齿健康的坏习惯

  1、舔牙吐舌

  多发生在孩子的换牙期,孩子常用舌头舔松动的乳牙或新长出的恒牙,从而形成吐舌头或伸舌头的坏习惯。

  如果不停地用舌尖舔上下前牙,会导致上下牙之间形成局部开合,牙齿之间会出现缝隙,同时还会使上下颌均向前移位,导致双颌前突畸形及开合。如果常舔下前牙,可导致下颌向前移位,形成下颌向前突的反合。

  2、偏侧咀嚼

  孩子在乳牙发展的后期,由于乳牙脱落,一侧牙齿正常的咀嚼功能受到影响,容易出现偏侧咀嚼习惯。

  偏侧咀嚼会使牙弓向咀嚼侧旋转,废用侧发育不良,使下颌向咀嚼侧偏斜、导致脸型左右不对称。而且由于不常咀嚼的一侧没有了食物摩擦和冲刷,不能自我清洁,更容易堆积牙垢,很容易出现龋齿、牙龈红肿等牙周疾病。

  3、口呼吸

  正常的呼吸应用鼻子进行,但如果孩子患有鼻炎或腺样体肥大等疾病,鼻道不通畅,就会形成口呼吸的习惯。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牙痛怎么治 牙痛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