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该怎么办 快速缓解牙疼的方法(2)

  牙痛该怎么办

  止痛方法

  先用牙刷去除牙齿表面的菌斑,然后用牙签把龋洞内的食物残渣清除掉,取丁香油酚或牙痛水,用棉签蘸药涂入龋洞内。

  牙髓炎

  多是由于深龋未补致牙髓感染,或温度刺激引起,其疼痛为自发性,阵发性剧痛,可有冷、热刺激痛和叩痛。有其是晚上睡觉疼痛厉害。

  止痛方法

  复方硼砂溶液,用水稀释4~5倍后含漱,再将浸有樟脑酚、丁香油或牙痛水的小棉签放入龋洞内;同时口服镇痛药如布洛芬等止痛。

  根尖周炎

  牙髓炎扩散到根管口,致根尖周围组织发炎。表现为持续性牙痛。患牙有伸长感,触、压痛明显,不能咬食物。

  止痛方法

  可服消炎止痛药,如先锋霉素四号0.5克,一日3次;灭滴灵0.4克,一日3次,消炎痛25毫克,一日3次;并吃软食。也可用民间验方应急止痛。待消炎后再作根管治疗。

  牙龈炎

  牙痒牙龈肿痛。表现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继续发展侵犯硬组织,产生牙周炎。

  止痛方法

  先用3%的过氧化氢溶液或生理盐水冲洗牙周袋,擦干,然后用棉签蘸药送至牙周袋内,擦出多余药液,后用1%过氧化氢溶液或复方硼砂含漱剂漱口。

  中药迅速止牙

  先去火吃点中药《牛黄上清丸》《比拜克胶囊》,均可借助中药用《点舌丸》、《痰咳净片》、《清咽滴丸》来控制疼痛。

  穴位按压止牙痛

  上牙痛取下关穴,下牙痛取颊车穴,无伦上下牙痛均加用同侧合谷穴,以拇指用力按压穴位并略揉动,反复进行至牙痛消失。

  按摩手,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

  注意事项

  牙齿疼痛的时候,千万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火锅,因为食物太热会引起过热疼痛;不要吃太凉的食物,如冰糕、冰冻稀饭等,太凉会造成过冷疼痛。

  多给牙齿补充一些必要的营养,多吃维生素含量高、含钙量高的食物,如苹果、梨子、胡萝卜、菠菜等。

  保持愉快的心情:我们都知道,即使是绝症,但如果你始终保持一颗愉快的心情,那么也可能出现奇迹,同样,牙齿疼痛也一样。

  牙齿疼痛和作息时间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疼痛的朋友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不要熬夜上网。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牙痛怎么治 牙痛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