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发烧怎么办 7大妙招赶走感冒(8)

  宝宝感冒发烧怎么办

  我们自己感冒都会先挺一挺,实在严重才会去就医,但是宝宝感冒就不同了,只要有一丁点的感冒症状,妈妈就会立马带孩子去医院治疗,这样的做法好吗?

  冬季可谓是宝宝们的多事之秋,很多孩子都会感冒,现在医院的儿科也是人满为患,孩子有病急的就是父母,比自己有病还着急,所以,大部分父母采取的方式,就是立即带着孩子去医院就诊,结果因为医院就诊的孩子太多了,因此,医生大都是会选择快速退烧或者快速治愈的方法,那就是输抗生素,这种方法或许很快就会见效,但是,却不知道这种方法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着非常大的伤害。

  孩子输液一次,就会影响生长发育7天,因此,经常感冒就去输液的孩子身体的素质是很差的,而且也很难长高,因为医院所用的是抗生素,这种药物确实可以对付细菌,但是同时也会将身体里好的细胞杀死,成人通常都会有这样的体验,输液之后会感觉人没有精神,非常的疲劳,那更何况孩子,所以,千万不要孩子一感冒、发烧就到医院去输液,那真是害了孩子。

  俗话说:无知的爱就是大的伤害,父母平时多学一些营养保健的知识,给孩子一些正确的方法,对孩子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其实,宝宝感冒发烧不要那么惊慌,可以采取一些积极的措施,就不用去医院。那接下来给大家一些切实可行的应对宝宝感冒发烧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如果是普通的感冒,大可不用惊慌,因为感冒也是一种自限式疾病,一般一周左右就会自己痊愈,而且,一般宝宝的感冒可能都是感染了风寒或者冷热不均导致的,都是属于普通感冒,因此,可以不用那么急着去医院,在家里采取一些措施就可以帮到宝宝。

  1、给宝宝多喝开水

  水有助于将体内的毒素排出,现在的感冒很多都是病毒性感冒,因此,只要多喝水,迅速将毒素排出,就非常有利于感冒的康复,可以经常给宝宝喝温水,但是不要喝饮料。

  2、如果发烧可以进行物理退烧

  宝宝的免疫机制更敏感,所以,一感冒就容易发烧,其实这种一种免疫机制的反应,因为只有身体达到一定的温度,才能将入侵的细菌和病毒杀死,这是身体的一种本能的保护反应,所以,家长们不要过度紧张,如果温度不超过39度,就没必要去医院,刻在在家里帮助孩子适当的降温,可以同儿童的降温药物,还可以用两片生姜蘸着酒精或者白酒,擦拭宝宝的身体,注意前胸部位不擦,因为酒精可以迅速带走身体的热量,这样的物理降温法对孩子的健康没伤害。

  3、如果确认是流感而且高烧不退或者扁桃体发炎,那建议还是及时就医为好

孕妇感冒发烧怎么办 孩子感冒发烧怎么办 感冒发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