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感冒 胃肠感冒有哪些典型的症状(3)

  胃肠型感冒的饮食

  胃肠型感冒急性期的饮食

  正常情况下早期治疗时医生会为患者禁食,用静脉补液方式为患者补充营养,这时在可以用水的情况下建议给其喝一点糖盐水,每天应该在500毫升左右,可以补充能量。可以进食时先用蔬菜汁、水果汁慢慢转成稀饭等再逐渐转成正常饮食。

  胃肠型感冒需禁食

  暑湿型感冒多发于夏季或夏秋交界之时,为夏季暑湿之气过盛,浸入人体所致,避免食用桂圆、荔枝、羊肉等辛温燥热的食物会加重其发热、鼻塞流鼻涕、头昏重、胀痛、胸闷腹胀、恶心、心烦口渴等症状。

  调理胃肠型感冒的食疗方

  白扁豆山药粥

  材料:白扁豆30克、山药5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制作:锅中放入洗净的粳米、白扁豆,加水1000毫升,用大火烧开。再将山药洗净放入,转小火慢煮成粥。后加入冰糖即可。

  功效:解表祛湿、和中健脾。适合胃肠型感冒的患者,有帮助缓解食欲不振、呕吐或伴腹泻等。

  生姜牛奶汁

  材料:生姜少许、牛奶250毫升

  制作:将生姜切丝,放入牛奶中熬煮至开锅,饮用即可

胃肠感冒 胃肠感冒的发病原因 胃肠感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