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功能不全的饮食 肾功能不全有哪些症状

  肾功能不全是比较常见的并且严重的疾病,肾功能不全患者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的患者朋友不注重饮食,这样会使病情延长或者加重,因此肾功能不全患者要想恢复的更快些,就需要注意下自己的饮食。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肾功能不全的饮食

  1、磷

  补充蛋白质,例如蛋黄、肉松、动物内脏、乳制品、骨髓等。为减少食物中的含磷量,食用鱼、肉、土豆等,都应先水煮弃汤后再进一步烹调。

  2、热量

  欲使摄入的蛋白质获得大利用,不让其转化为能量消耗掉,在采取低蛋白质饮食的同时,还必须补充能量。每日每公斤体重至少35大卡的热量,主要由糖供给,可吃水果、蔗糖制品、巧克力、果酱、蜂蜜等,脂肪也能提供部份热量,素油不加限制。

  3、盐

  食盐量应视病情而定,如有高血压、水肿者,宜用低盐饮食,每日2克盐。若多尿,则要根据计算每日尿中丢失的钠盐量后酌情定量。

  4、蛋白质

  人体内的代谢来源于蛋白质成分,尤其是动、植物蛋白质,如肉类、米、面、豆制品等。

  因此,为了减轻残存健康肾单位的工作负担,病人的蛋白质摄入量,必须和肾脏的排泄能,力相适应。也就是说,肾衰病人,蛋白质的摄入量,应根据肾功能减退的程度,做相应的减少。

  5、水

  在肾功能不全时,尿中所含代谢废料明显减少,只有通过增加尿量至少2000ml/天以上,才能把当日的代谢产物排泄掉,如果没有明显的水肿,应该多饮水。

  6、宜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及叶酸等。

  7、宜用植物油,但不限脂肪摄入量。

  肾功能不全禁忌

  1、浮肿尿少者忌盐、忌钾,忌食过咸食物咸鱼咸菜、榨菜等、高钾食物海带、紫菜、蘑菇、土豆、莲子、瓜子、瘦牛肉等。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花椒、咖啡、酒、可可等。

肾功能不全治疗 肾功能不全的症状 肾功能不全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