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肾功能不全 慢性肾功能不全如何饮食

  慢性肾功能不全在生活中很常见,作为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一直影响着人们的健康生活,近几年,很多人都因为患上慢性肾功能不全而困恼,因此要想远离该病,首先应了解关于肾功能的知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慢性肾功能不全病因

  1、肾后性氮质血症

  包括尿道梗阻、膀胱功能异常或梗阻,输尿管或肾盂梗阻。前列腺肥大、膀胱、前列腺或子宫颈癌症。

  2、肾外疾病

  如全身性血液循环障碍休克、心力衰竭、高血压病,全身代谢障碍如糖尿病以及尿路疾患尿路结石、肿瘤压迫等。

  3、肾前性氮质血症

  肾前性氮质血症包括血管内容量下降,如出血、胃肠道丢失、脱水、过度利尿等引起;全身血管阻力的情况,如败血症、过敏反应、麻醉、减轻心脏负荷药物的使用。

  4、肾实质性疾病

  包括肾小球疾病、急进性肾炎、重症感染后肾小球肾炎、急性间质性肾炎等,其中急性间质性肾炎表现为间质炎症反应伴水肿和肾小管损伤。

  5、肾脏疾

  如急性、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肾结核,化学毒物和生物性毒物引起的急性肾小管变性、坏死,肾脏肿瘤和先天性肾脏疾病等。

  6、慢性慢性肾功能不全基础上发生

  慢性肾小球疾病合并急性间质性肾炎,糖尿病肾病合并造影剂肾病,各种肾小球疾病应用某种药物后造成肾前性氮质血症。

  慢性肾功能不全的饮食

  1、磷

  补充蛋白质,例如蛋黄、肉松、动物内脏、乳制品、骨髓等。为减少食物中的含磷量,食用鱼、肉、土豆等,都应先水煮弃汤后再进一步烹调。

  2、热量

  欲使摄入的蛋白质获得大利用,不让其转化为能量消耗掉,在采取低蛋白质饮食的同时,还必须补充能量。每日每公斤体重至少35大卡的热量,主要由糖供给,可吃水果、蔗糖制品、巧克力、果酱、蜂蜜等,脂肪也能提供部份热量,素油不加限制。

  3、盐

  食盐量视病情而定,有高血压、水肿者,好是低盐饮食,每日2克盐。若多尿,则要根据计算每日尿中丢失的钠盐量后酌情定量。

  4、蛋白质

  人体内的代谢来源于蛋白质成分,尤其是动、植物蛋白质,如肉类、米、面、豆制品等。

  因此,为了减轻残存健康肾单位的工作负担,病人的蛋白质摄入量,必须和肾脏的排泄能,力相适应。也就是说,肾衰病人,蛋白质的摄入量,应根据肾功能减退的程度,做相应的减少。

慢性肾功能不全 慢性肾功能不全病因 慢性肾功能不全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