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汗怎么办 6款药膳治疗盗汗

  盗汗是在当今社会常见的一种病症,也是中医上的一种病症的称呼。而发生盗汗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也有很多病者会引起盗汗,也分有轻型、中型、重型病症。那么发生盗汗应该怎么办呢?盗汗吃些什么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盗汗是睡觉后会汗出异常的一种不健康状况。

  中医认为,盗汗多由于气阴两虚,不能收敛固摄汗液而引起,若盗汗日久不愈,则更加耗伤气阴而危害身体健康。而采用食疗方法,不仅能防治盗汗且可益气滋阴而健身,下面就介绍几则家庭容易制作的药膳六则,供盗汗患者选用。

  1、黑豆浮麦汤

  材料:取黑豆50克、浮小麦30克、莲米15克、红枣10枚、冰糖30克。

  用法:先将黑豆、浮小麦分别淘洗干净,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用小火煮至黑豆熟透,去渣取汁,然后用上述药汁煮洗净的莲米和红枣,煮至莲米烂熟时放入冰糖溶化,起锅后即可食用。每天一剂,分2次吃完。

  2、黄芪二蜜饮

  材料:黄芪30克,糯稻根30克,麻黄根15克,蜂蜜30克。

  用法:将上述三味药同放锅内,加水3碗煎煮,煮至l碗时,捞去药渣,加入蜂蜜溶化后分2次饮用,每日一剂。

  3、百合莲子饮

  材料:百合20克,莲子30克,冰糖30克。

盗汗怎么办 盗汗的治疗 盗汗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