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 乙肝能治好吗

  乙肝病毒有一定的传染性的,但是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做好预防的措施是可以避免的,而且乙肝是可以治好的,只要我们在发现病情的时候,及时的配合医院的治疗就可以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关于乙肝的相关知识吧!

  乙肝病毒

  乙肝病毒胎源性传播

  母亲在生育小孩时传染给小孩,但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胎源性传播也是可以有效避免的。

  在乙肝病毒携带者母亲怀孕期间及时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及婴儿出生后注射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能够有效阻止。

  乙肝病毒医源性传播

  如一些医院、美容院在乙肝病毒携带者用过的器具不消毒或者消毒不彻底导致乙肝病毒感染器具,在下一个正常人使用时很容易感染上乙肝病毒,这已经医源性传染。

  日常生活中选择医院或者美容院时,一定要选择大型正规的。

  乙肝病毒生活密切接触传播

  与乙肝病毒携带者生活密切的人感染乙肝病毒的机率比较高,如共有刮胡刀,洗脸盆,碗筷等,乙肝病毒携带者把这些器具感染了,正常人使用很容易感染。

  但是并不需要太过惊恐,正常人在病毒抗体足够多的时候一般是不会感染的。

  乙肝病毒昆虫叮咬传播

  这种传染方式主要见于热带、亚热带昆虫较多的地方,昆虫叮咬过乙肝病毒携带者后再叮咬正常人,很容易使正常人感染乙肝病毒。

  乙肝病毒血液传播

  血液传播是主要的传染方式,如输人全血、血浆、血清或其他血制品,通过血源性注射传播。

  乙肝病毒性接触传播

  与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生关系时容易感染乙肝病毒。传播的比率大。因此为了他人和自己的健康,一定要采用避孕套。

乙肝病毒 乙肝的保健 乙肝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