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的症状及治疗 胆囊炎怎么治

  胆囊炎的发病率比较的高,它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为了有效的避免胆囊炎给我们带来的危害,了解其症状是非常必要的,在胆囊炎初期进行治疗能使病情快速的好转,治疗难度也比较小,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胆囊炎的症状及治疗

  1、如果上腹有剧烈的疼痛,很有可能是患胆囊炎的前期症状,所以当你发现自己有腹胀,剧烈疼痛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2、如果经常出现恶心,甚至会伴有呕吐,都是有可能进一步确认为胆囊炎的,所以有了此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3、发热,身上冷也有可能是胆囊炎的前期症状,提醒大家要加强注意。

  胆囊炎的治疗

  1、一般治疗

  胆囊炎患者应当躺在床上多休息,尽量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流质食物,不要吃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较严重的患者要禁食,通过静脉补充营养、水以及电解质。

  2、解痉、镇痛药物治疗

  如果胆囊炎患者的腹部比较疼痛的话,可以用一点镇痛药,比如阿托品0.5mg或654-2 5mg肌注,或者用小剂量的杜冷丁,但是不适合用吗啡。

  3、抗菌治疗

  胆囊炎患者胆囊内都是有病菌的,这时候我们就要使用抗菌药物进行治疗了,主要常用的抗菌药物有氨苄青霉素、环丙沙星、甲硝唑。

  4、利胆

  舒胆通、消炎利胆片或清肝利胆口服液口服,发作缓解后方可应用。

  5、外科治疗

  发生坏死、化脓、穿孔、嵌顿结石者,应及时外科手术治疗,行胆囊切除或胆囊造瘘。

胆囊炎的治疗 胆囊炎的症状及治疗 胆囊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