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原因 “糖胖病”肥胖更揪心

  糖尿病大家肯定知道,现在的糖尿病患者也是越来越多了,也是越来越年轻化了,但是你知道吗?一种病要“糖胖病”,这你肯定是不知道吧,这种“糖胖病”更是可怕,到底是有多可怕呢?一起跟随小编去看下吧!

  “糖胖病”相信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其实它已经是出现很久了,根据研究发现,我国2型糖尿病患者中超重和肥胖的比例已高达60%,相当于10个糖友中就有6个胖子。

  从去年开始,中国医师协会发起“中国糖胖病管理中心项目”,全国共有16个医院开展此项目,广州地区唯一开展“糖胖病”门诊的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内分泌科,据副教授刘仕群介绍,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糖胖病呢?

  首先,患者已经被确诊是II型糖尿病;然后测测患者的体重指数BMI(体重÷身高的平方)和腹围,如果体重指数BMI大于28kg/m2或男性腹围大于90厘米,女性腹围大于85厘米,就可以断定你是一个糖胖病患者了。当然。对于体重指数BMI大于24kg/m2又小于28kg/m2的超重患者也不能放松警惕,这意味着你可能是糖胖病的高危人群。

  刘仕群表示,“糖胖病”门诊开展一年来,共有130多名糖胖病病人得到了治疗,年龄小的“糖胖病”病人仅为16岁,年龄大的68岁。男女比例为55:45。据了解,“糖胖病”病人平均年龄为43岁;年龄小的患者仅16岁,长期在国外生活,1.9米的个头,体重达130公斤,除了糖尿病以外,目前还出现血压皮偏高,尿酸过高,和肝功能不正常等问题。

  自测一下:苹果型身材糟糕

  “体重BMI超标不一定就是糖胖病”,刘仕群说,肥胖也分良性肥胖和恶性肥胖,良性肥胖指脂肪均匀地分布在全身,虽然胖但肚子不大,臀部大但腰不粗,胖得较“协调”;而不良肥胖的人脂肪主要堆积在腹部和内脏,内脏中肝脏、肌肉和胰岛都有堆积脂肪,从体形上看就是腰很粗,我们常说的“苹果型”身材、或“将军肚”、“啤酒肚”。

  如果良性肥胖的糖尿病患者盲目减肥,反而对血糖控制不利。不良肥胖的患者因为容易出现胰岛素抵抗,导致血糖升高,不利于病情控制,所以必须把多余的脂肪减掉。

引起肥胖的原因 肥胖怎么办 肥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