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支气管炎 婴儿支气管炎有哪些症状

  支气管炎是由于感冒引起的,在夏季和秋季交替的时候会经常发生。家长需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呼吸道健康,以免孩子不小心被感染支气管肺炎。支气管肺炎有哪些明显的症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婴儿支气管炎症状

   发热

   发病比较的集。有发热、呕吐、烦躁及喘憋的症状。发病前可先有轻度的上呼吸道感染数天,早期体温多在38~39℃,亦可高达40℃左右。 

  大多为弛张型或不规则发热,新生儿可不发热或体温不升,弱小婴儿大多起病迟缓,发热不高,咳嗽与肺部体征均不明显,常见呛奶、呕吐或呼吸困难,呛奶有时很显著,每次喂奶时可由鼻孔溢出。

  咳嗽

  咳嗽及咽部痰声一般在早期就很明显。早期为干咳,极期咳嗽可减少,恢复期咳嗽增多、有痰。新生儿、早产儿可无咳嗽,仅表现为口吐白沫等。

  气促

  气促的症状大多数发生在发热、咳嗽之后,严重的时候呼吸时呻吟。

  呼吸困难

  常见呼吸困难,口周或指甲青紫及鼻翼扇动,重者呈点头状呼吸、三凹征、呼气时间延长等,有些病儿头向后仰,以便较顺利地呼吸,若使患儿被动地向前屈颈时,抵抗很明显,这种现象应和颈肌强直区别。

  婴儿支气管炎食疗

  1、鱼腥草猪肚汤

  原料:鱼腥草60~120g。猪肚1/2~1个,调味品适量。

  制法:猪肚按食法翻洗干净,将洗净的鱼腥草放于猪肚中,扎好,以文火炖汤,汤熟时加入调味品即可。

  功效:健胃清肺,止咳祛痰。适宜肺炎恢复期阴虚肺热证。

  服法:食猪肚。饮汤。

  2、三仁粥

  原料:桃仁5~10g,薏苡仁、冬瓜子冬瓜仁各20~30g,粳米50~60g。

  制法:将3仁捣烂,加水研磨,去渣留汁,与米同煮为粥。

  功效:止咳除痰,破瘀解毒。适宜肺炎极期痰热闭肺证。

  服法:1剂/d,晨起服食。

婴儿支气管炎 婴儿支气管炎症状 婴儿支气管炎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