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症状 肝癌晚期有什么表现

  肝癌是肝脏的恶性肿瘤,大多数的肝癌是原发性的肝癌,肝癌分为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肝癌早期一般没有任何症状,出现明显症状时,病情往往已比较严重,治疗难度也会加大,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肝癌晚期症状

  1、严重缺乏食欲

  对食物缺乏兴趣,并且常造成呃逆现象,在精神和营养的摄取上的匮乏,更加重了癌肿病人的病情。

  2、严重恶心呕吐

  晚期癌症病人常见的症状,可能是治疗造成的的副作用,也可能是癌症侵犯消化或神经系统而造成的,其症状往往比癌症疼痛更令人苦恼。

  3、肝区疼痛

  肝癌晚期的正常组织会受到肿瘤的破坏和浸润,引起对邻近的神经根受到压迫和破坏,局部组织缺血坏死,血液回流受阻,骨与骨膜受到浸润均可造成疼痛。因而,疼痛是晚期肝癌病人常见的并发病状。

  4、恶性腔内积液

  肝癌晚期发生恶性腔内积液,若处理不当可致迅速恶化导致死亡。

  5、呼吸困难

  是晚期癌症病人比较难以处理的症状,严重的呼吸困难易造成恐惧,而恐惧本身又加重呼吸困难,若没有及时处理易造成休克死亡。

  6、肝性昏迷

  常为肝癌终未期的表现,消化道出血、继发感染、大量利尿剂、电解质紊乱等常可诱发肝性昏迷,因而在肝癌晚期应特别注意。

  肝癌晚期护理

  1、心理护理

  肝癌患者到了晚期,知道自己到了生命的后阶段,无法接受将要失去亲友、永远离开人间的现实,加上诊治过程中的不良反应和无法忍受的癌性疼痛,常表现得十分忧郁、焦虑。

  要尽量使患者保持希望,接受治疗,坚持活下去,给予心理关怀,控制疼痛,提高患者生命后期的质量。

  2、疼痛护理

  肝癌晚期因肿瘤组织坏死可引起肿瘤区疼痛。护士在加强病情观察的同时,要做好患者的安慰工作。对于疼痛不能耐受时,密切观察疼痛的部位、性质、程度,以便和其他并发症引起的疼痛区分开来,必要时按医嘱使用止痛药。

  3、饮食护理

  肝癌晚期饮食上要注意食物的色、香、味的调配,增进肝癌晚期病人食欲。给予无刺激易消化的饮食,温度要适宜,进食速度宜慢,肝癌晚期病人可以食用一些中药粥,如黄芪粥、党参荆、红枣粥等能补脾益气。

肝癌晚期护理 肝癌晚期症状 肝癌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