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高血压的原因 如何预防高血压

  当下,高血压人群已经越来越庞大。几乎是每个中老年人都有这样的一个问题,那么高血压是怎么来的呢?很多人对于这个问题知道的不是很清楚了。那么导致高血压的因素到底有哪些呢?怎样预防高血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众所周知,高血压可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是其它疾病的症状表现,病因明确而具体,但原发性高血压的原因不明。但是,可知的仍有一些因素有传导高血压,那么,哪些因素会导致高血压?

  1、职业。从事不同职业的人群的高血压发病风险有所不同,一般从事脑力劳动和紧张工作的人群的高血压患病率较体力劳动者高,城市居民较农村居民患病率高。

  2、饮食。摄入过量钠盐、大量饮酒、长期喝浓咖啡、膳食中缺少钙、饮食中饱和脂肪酸过多、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比值降低等饮食习惯都可促使血压增高。

  3、吸烟。吸烟是导致冠心病的危险因子,并可使血压升高,烟草中烟碱和微量元素镉含量较高,吸入过多的烟碱和镉可导致血压升高。

  4、地区差异。不同地区人群的血压水平不尽相同,中国北方地区人群收缩压平均数比南方地区高,高血压的患病率也相应增高,其可能原因与气候条件、饮食习惯、生活方式等有关外。

  5、精神心理因素。精神紧张,不良的精神刺激、文化素质、经济条件、噪音、性格等均可能影响血压水平。

  6、肥胖。肥胖者高血压患病率是体重正常者的2~6倍。高血压、肥胖、胰岛素抵抗、高胰岛素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和低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血症往往合并存在。

  7、遗传。高血压与遗传有一定关系,多数学者认为高血压属多基因遗传。流行病学调查发现高血压患者的孪生子女高血压的患病率明显提高,尤其是单卵双生者;父母均患高血压者,其子女患高血压概率高达45%。

  8、性别和年龄。35岁之前,高血压患病率男性高于女性,35岁之后女性高血压患病率及血压升高幅度可超过男性。但无论男女,平均血压随年龄增长而增高,其中收缩压增高比舒张压更明显。

  职业、饮食、吸烟、地区差异、精神心理因素、肥胖、遗传、性别和年龄是常见的高血压的原因,除了不可抗的年龄等因素,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

  预防高血压 警惕生活误区

  1罪魁祸首--高盐饮食

  菜肴里放盐,的确可让味蕾大大满足,尤其是四川的年轻人喜欢吃的火锅、泡菜里含有大量的盐分,过量的盐摄入会导致不良的生理反应并引起某些疾病,特别是高血压。这是因为盐里面的钠离子过多的被吸收入血后,引起水钠储留,导致血容量增加,血压上升;并能同时引起血管平滑肌细胞的水肿,血管腔变窄,也会引起血压上升。可以这样比喻为什么血压会上升:当自来水管压力不变时,把水龙头堵住一半(管腔变狭窄),水压增大,管子里的水就会从里面喷发而出。

  从防治高血压的角度看,每日佳的盐摄入量应该是多少呢?多数医学研究认为,理想的摄入量为1.5~2.3克/天,但这样的目标不太现实。世界卫生组织提出成人盐摄入量<5克/天,中国高血压联盟根据我国的国情提出了每日摄入量<6克/天。

  2过量饮酒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 高血压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