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眼右边疼 肚子疼得原因以及如何缓解

  我们都知道,肚脐是人体内脏离外界近的地方,而肚脐周边的状况也反映着身体内脏的不适,那么肚脐右边疼是怎么回事呢?可能因素是什么呢?而常见的肚子疼又是因为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无缘无故的肚子疼是怎么回事呢?肚脐眼右边疼是怎么回事?肚子疼怎么缓解?医通无忧网与您一起关注:

  一、肚脐眼右边疼是怎么回事

  1、肚脐眼的右侧是阑尾炎的位置。建议可以到医院检查阑尾B超,是可以明确诊断的,还有暂时尽量不要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及吃的过饱,这样容易加重病情,尽早到医院检查。

  2、胃肠功能紊乱也可导致腹痛的出现。医通无忧网建议合理饮食,注意腹部保暖,辅以对症治疗,如疼痛应用解痉药如颠茄,6542等,配合热敷,也可应用针灸,中医辨证治疗。

  3、肚脐眼右边疼的原因可能是腹腔脏器疾病所致疼痛和腹外脏器疾病所致,腹腔脏器的炎症:如胃肠炎,胰腺炎,胆囊炎,阑尾炎,腹膜炎等。

  4、肠套叠一般发生在婴幼儿中,尤以6~12个月者多,在夏秋季较多见。其实,肠套叠只是引起肠梗阻的一个原因,在小儿外科、急诊中,由于肠套叠、小肠疝气、先天性肠道畸形、肠黏连等原因引起的肠梗阻,都是较常见的。

  5、机械性肠梗阻多见,常由于肠腔狭窄、腹膜黏连、嵌顿疝、肠套叠、肠扭转等机械性原因造成梗阻,常见于先天性肠道畸形、小肠疝气、肠内蛔虫团等病症。

  动力性肠梗阻,一般病人并无器质性肠腔狭窄,由于肠道本身的运行动力异常而造成的肠梗阻。血运性肠梗阻则很少见。梗阻的症状根据梗阻原因、部位、性质、程度等而异,但多有腹痛、腹胀、呕吐、便秘等四大常见症状。

  具体的疼痛原因医通无忧网建议您及时到医院进行确诊,以免延误病情。

  二、肚子疼的常见原因

  1、胃或十二指肠发炎或溃疡引起的腹痛,痛点通常在肚脐上方,因胃酸分泌过多而引起十二指肠溃疡;吃点东西会改善,肚子饿时又痛,是典型的十二指肠 溃疡病人。此外,有少数真正的胃痛是因胃癌而起,一定要做胃镜检查,找出确 实原因,才不会延误病情。

  2、肝癌末期:除了表面的包膜,肝脏并没有痛觉神经,因此肝癌通常不会痛,除非肝癌很大或末期,包膜被撑开,才会疼痛;或肝癌虽不大,但长在表面,也会在早期就会有胃痛的感觉。痛点通常在上腹部,持续性的痛。

  3、盲肠炎在初期可能会感觉上腹或胃痛,后来转到右下腹,即盲肠所在的位置。此外,会轻微发烧,白血球也会升高,通常诊断不难,但老人家常常不容易诊断。

肚子疼的原因 肚脐眼右边疼 肚脐眼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