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肿瘤的早期症状 肾肿瘤有哪些表现

  肾肿瘤是一种比较高发的疾病,近年来发病率在呈现上升的趋势,这种疾病不仅对成年人有严重的危害,但是很多人却不清楚它的症状。对于肾肿瘤而言,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非常重要,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肾肿瘤的早期症状

  1、血尿

  大多数没有疼痛或其他的症状。约70%的肾肿瘤患者会出现血尿。

  这种血尿往往是间歇性的,可自行停止,但会反复多次发作。如能在第一次血尿时就引起注意,及早就医,就可获得早期诊断。

  2、腰痛

  约50%的患者会出现腰痛,这是肾肿瘤的症状之一。是癌灶增大牵拉肾包膜或压迫周围神经、肌肉组织的结果。

  大多数表现为腰部或上腹部钝痛。偶尔会有血凝块往下排出发生剧烈绞痛的症状。

  3、腰部包块

  肾肿瘤病灶增大到相当程度可从腰部或上腹部摸到或见到包块。约20%~30%的患者会有此症状。

  在取侧卧位时包块较易摸到,有时还可看到包块随呼吸上下移动。若包块与周围组织黏连,则包块固定,不能推动,那就属于晚期了。

  肾肿瘤的病因

  吸烟 

  吸烟与肾肿瘤发病相关。吸烟 0 年以上、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肿瘤的危险性上升。

  肥胖和高血压

  发表在2000年11月2日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前瞻性研究表明,高体重指数BMI和高血压是与男性肾肿瘤危险性升高相关的两个独立因素,也之一是常见的诱发肾肿瘤的病因。

  职业

  有报道接触金属铺的工人、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肾肿瘤发病和死亡危险性增加。

  放射

  有统计使用过一种弱的α颗粒辐射源导致的124例肿瘤中有26例局限在肾,但是未见放射工作者和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放射暴露与肾肿瘤的相关报道,这也是常见的诱发肾肿瘤的病因。

肾肿瘤的早期症状 肾肿瘤的病因 肾肿瘤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