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眼痒 肚脐眼痒如何防治

  我们生活中时常会遇到一些疾病问题,而肚脐眼是我们人体内脏距离外界近的地方,也成为了日常疾病的“重灾区”。那么肚脐眼痒是怎么回事呢?又应该如何防治肚脐眼痒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肚脐眼痒为七情所伤多因心火内生,脾经湿热,肺经风毒客于肌肤腠理之间外感风湿热邪,以致阻滞肌肤,血虚生燥肌肤失荣所致。

  综合其病因,大致可分为如下三种

  1、神经精神因素:因情志波动精神过度兴奋、忧郁、紧张焦虑、恐怖或神经衰弱,造成大脑皮层的调节功能紊乱引起肛门周围神经功能障碍,当受到刺激时,皮肤易出现反应呈苔藓样变化。

  2、刺激因素:如过饮醇酒咖啡等辛热兴奋剂,或服用某些作用于神经系统的药物及内裤磨擦、搔抓等局部刺激均为诱因。

  3、疾病因素:消化系统疾病内分泌障碍等,亦为重要诱因。

  肚脐痒治疗护理

  肚脐痒是神经性皮炎也可能是痒点症。治疗的话首先得判断它是由于哪种病因导致的。

  神经性皮炎

  一、现代医学

  全身疗法:可用安定镇静剂或抗组胺药物,如安定2.5mg每日三次,扑尔敏10mg肌注,每日一次,3-5次为一疗程。

  二、传统医学

  中医药治疗可分为内治、局部外用及针灸疗法。

肚脐眼发炎 肚脐眼痒 肚脐眼痒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