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毒 狂犬病毒有哪些传播方式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通过伤口进入人体致病。只有被狂犬咬伤才会得狂犬病,不是被狂犬咬伤,是不会得狂犬病的。为了预防狂犬病,被犬咬伤以后,及时接种狂犬疫苗以防万一,是十分必要和十分正确的。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

  狂犬病毒传播方式

  1、通过皮肤粘膜感染

  (1)咬伤或抓伤。绝大多数狂犬病均为犬、猫咬伤或抓伤所致。

  (2)在犬、猫等动物的宰杀及剥皮的过程中感染。

  (3)犬、猫等动物舔伤口或者肛门时感染。

  (4)犬、猫等动物排出带有病毒的污染物刺伤皮肤感染。

  (5)护理病人,被其唾液污染手经伤口感染。

  (6)亲吻犬、猫等动物,通过口腔粘膜感染。

  2、经呼吸道感染

  3、经消化道感染

  4、先天性感染

  狂犬病毒症状

  潜伏期长短不一,多数在3个月以内,潜伏期的长短与年龄、头面部咬伤的发病较早,平均39天。

  下肢咬伤潜伏期平均90天、伤口深浅、入侵病毒的数量及毒力等因素有关,其他如扩创不彻底、外伤、受寒、过度劳累等,均可能使疾病提前发生。

狂犬病毒 狂犬病毒传播方式 狂犬病毒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