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困扰 你必须得知道

  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加和生活节奏的加速,我们的身体已在慢慢地损耗,社会发展带来的环境污染、食品的不安全更让我们的皮肤和身体每况愈下。“脱发”,一个只属于少部分人的“专利”,所以大多数人不会体会到它带来的心酸,因为不仅仅是关系到形象的问题,更是身体向我们发出警报了。那么就带领大家来介绍一下“脱发”这位“陌生人”。 

  一、脱发的原因

  1、遗传性“脱发”

  现代医学已比较发达,医学对“脱发”这一现象也已经有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认为“脱发”可分为生理性脱发和病理性的脱发,大多数人属于前者,只是偶尔脱发,这属于正常范围;一小部分人属于后者,而且这一小部分的人基本属于永久性脱发,遗传因素占很大比例。

  2、生理性“脱发“

  传统中医学则认为“脱发”的病因主要在于肾,若一个人的肝脏和肾脏气血不足,全身的血液循环就得不到保障,无法将营养物质输送到人的头皮处,头发毛囊得不到滋养,变会逐渐萎缩,“脱发”问题自然就有了。

  而这种“脱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主要可分为以下2个方面,一个是工作压力大,快节奏的生活让大多数的上班族疲于奔命,本来就消耗了很多精力,又不能得到及时的能量补充,时间一长,各器官的精气不足的情况得不到改善,就很有可能导致“脱发”;另一个跟我们生活习惯有关,上班族熬夜伤神,头部油腻,所以习惯每天都洗一次头,时间一长,头皮毛囊的营养都被损耗殆尽,就形成了脱发的“前兆”,建议每隔3-5天洗一次头,平时可以加强头发锻炼,选用不产生静电的黄杨木梳,能够很好的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起到行气活血、理筋顺络的功效,促进毛发健康成长。

脱发吃什么好 脱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