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这里多一物当心失明

  我们早上睁开眼的时候,总会习惯性揉揉眼睛,一方面是眼睛闭了一夜,揉下眼睛可以清醒,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清除眼睛的眼屎。其实谈到眼屎,很多人都会认为眼屎很脏,而且动不动就得清理,有的时候打个哈欠就有眼屎出现,可是对于眼屎相信很少人会去关注吧,可是当眼屎较多且清理不当的话可是会有失明危险的!

  眼屎是怎么形成的

  其实眼屎每天都会有,很多人会在流眼泪后眼睛出现了眼屎,但眼屎并不都是伴随着眼泪出现的。其实在我们眼皮里有一个像软骨的部位叫做“睑板”,里面有很多“睑板腺”,而其则会经常性分泌一种油脂一样的液体。白天的时候,这些油脂通过眼皮的眨动停留在眼皮边缘,正常的时候是会对眼睛起到保护作用,不让一些细菌灰尘和汗水进入眼中。但是当我们睡着的时候,这些油脂仍在分泌,但是我们由于睡觉眼睛是闭着的,所以就会使这些油脂以及一些灰层杂质结合,经过一夜之后,这些物质干燥后在眼角处形成了眼屎。

  正常情况下的眼屎

  一般眼屎是比较干燥的,呈颗粒状,如果眼泪分泌比较多的话,眼屎也会比较湿润。眼屎正常呈白色或者淡黄色,正常情况下,眼屎一般是比较干燥的颗粒状,多是白色或者淡黄色的。其实正常情况下,只要眼睛没毛病,眼屎都是很少的。

  清理眼屎的误区

  直接用手抠掉

  我想很多人清理眼屎都是直接用手揉掉或者抠掉吧,这样省事,其实眼睛作为我们的“心灵之窗”,如果直接用手揉眼睛,很容易就会将手上的细菌带入眼睛中,造成眼睛感染细菌,严重的还会红肿发炎。

  用指甲抠除

  如果碰上眼屎比较多,或者眼屎集中在眼角处,如果单纯用手的话,往往无法清理干净,甚至还会因为干燥的眼屎划伤眼睛,清理起来很不舒服;不过用手指甲抠除眼屎,虽然可以清理干净,但是相比手指,手指甲上的细菌更多,而且如果不小心,指甲就会很容易将眼角膜划破,严重的还会致使失明!

眼屎多是怎么回事 眼屎多的解决方法 眼屎看身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