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这样养肺 效果强过流感疫苗

  肺作为我们的呼吸器官,也是我们人体的一大排毒器官,同时是人体容易生病的地方。我们每次咳嗽,感冒,发烧都会影响到肺,同样肺不好也容易被感染,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所以,肺好,才会免收疾病的困扰。很多人会选择在秋冬季节去打流感疫苗,这样冬季就少感冒。其实如果在夏季学会养肺,健肺,流感疫苗就如同虚设。下面我们一同看看怎么在夏季养肺吧!

  一、为什么要在夏季养肺

  首先我们要知道,夏季肺部少发病。肺部娇弱,在冬季容易受到寒冷空气的影响出现疾病,而夏季天气热,阳气重,肺很少生病,所以要利用它健康的时候来保护和强健它。

  我们都知道冬病夏治,可是知道为什么要冬病夏治吗?其实在冬季生病的人的身体属于寒性,加上天气的寒冷,就会容容易生病,所以在冬天治疗寒症引起的疾病只是治标不治本的行为。

  夏季有很多人畏冷,出现肚子疼,咳嗽不停等,这些都是因为体内寒气未散出的原因。而夏季夏季人体的毛孔打开,容易出汗,可以将躲在人体膀胱经上和关节上的寒气通过流汗排除,从而达到强健身体的效果。而我们80%的人都属于阳气不足,阳气不足,则会出现容易生病,体弱等现象。

  所以,肺要夏季养,人体要在夏季保护体内阳气。

  二、夏季如何强壮肺气

  1.中医按摩肺俞穴

  上面的文中已经提到寒气容易停留在人体的膀胱经上,而肺俞属于足太阳膀胱经。肺俞穴是治疗肺部疾病的要穴,按摩它就近它可以治疗颈椎和肩背疼痛,深处可以治疗咳嗽,气喘,感冒等肺部疾病。夏季长按摩这个穴位可以强健肺部,排除体内寒气。

  肺俞的位置:其在背部,当第3胸椎棘突下,向两侧旁开1.5寸。

  按摩方法:针灸,火罐,按摩等。在这里要说明的是,在夏季的初伏,中伏和末伏,将特殊的中药研磨贴于这个地方也属于针灸,只是一般多称为天灸。

  2. 按摩治喘穴位

  治喘穴属于经外奇穴,位于背部,第七颈椎棘突下,向两侧旁开0.5寸。夏季按摩这个穴位有利于宣肺理气,止咳平喘,同时有利于强壮支气管,预防支气管炎和哮喘的发生。

  按摩方法:针灸,拔罐,贴药。

中医如何养肺 夏季养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