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症状 7个要领护牙防癌

  我们每天刷牙就是为了保持牙齿以及口腔的健康,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的都不注意我们口腔的健康,牙周炎属于口腔健康的一种疾病,是危害健康的冷面杀手。一个小小的牙周炎可能就会危害你的健康。一起跟随三九养生堂了解一下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吧!

  牙周炎对于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口腔周围出现了异常一定要及时的查清楚病症的原因,对症治疗。

  一、早期症状

  牙周炎是指发生在牙齿支持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感染性炎症,主要症状早期表现为牙龈出血、红肿、疼痛,严重时牙周袋溢脓、咀嚼无力、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牙周炎一般是慢性进展的,很容易被人们忽视。

  二、危害

  1、牙周炎是全身多种疾病的重要原因或影响因素。牙周炎不仅与糖尿病、心理精神疾病的发生和发展互相影响;引起消化性溃疡、胃癌、胰腺癌;作为感染病灶,还可引起全身多部位风湿性或类风湿性疾病,如心脏病、关节炎、肾小球肾炎、虹膜睫状体炎及某些皮肤病;还可引起心脏、肺、肾、脑等的疾病。

  2、对于某些特殊人群来说,危害更不可小视。如牙周炎有可能造成早产儿、低体重儿和孕妇流产的危险。

  三、牙周炎可以引发多种癌症,常见的就是口腔癌,所以得会自我识别口腔癌早期症状

  1、肿块:是口腔癌瘤的主要表现形式。一般生长较快,很短时间内就能长到一定体积,表面的肿块可用肉眼看到,组织深处或颌骨内的肿块可因臌隆而能触摸到,或因左右不对称而被发现。

  2 、溃疡:口腔癌瘤有很大一部分表现为溃疡形式,溃疡是浸润性的,溃疡的底和四周硬,边缘高起,中间凹陷,或呈菜花状,有坏死组织覆盖,一般无痛或受刺激后疼痛,侵犯神经时有自发性疼痛。

  3 、牙齿症状:发生于牙龈或颌骨的癌瘤,由于牙槽骨被破坏,可以发生牙齿松动,移位,牙龈出血,疼痛等症状。

如何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怎么治疗 牙周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