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肾亏发生 怎样才能减少肾亏发病率

  对于男性来说,自己的肾就是关键,肾的情况直接影响着身体的状态,然而很多人却有肾亏的情况,这是很常见的情况,现在越来越多的男性朋友有肾亏,这与社会的发展和饮食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关系的。

  男性肾亏常见的基本之一,导致肾亏的原因有很多。

  肾脏是人体五脏六腑之一,中医说“护好肾能长寿”,所以男性朋友们都要爱护好自己的肾脏。

  1、经常憋尿

  尿液在膀胱里时间长了会繁殖细菌,细菌经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一旦反复发作,能引发慢性感染,不易治愈。

  2、吃海鲜、喝啤酒。

  吃大量的高蛋白饮食,肾脏排泄负担。

  大量饮酒容易导致高尿酸血症,这些习惯同时可引起高血脂等代谢疾病,引发肾脏疾病。很多人喜欢边吃海鲜边喝啤酒,这种方式曾被肾内科医生称为“伤肾的吃法”。

  3、乱服药物、用药过多。

  长期使用肾毒性药物容易导致肾小管间质损害。这些药物包括含有马兜铃酸成分的中草药,如关木通、广防己、青木香等,还有非甾体类抗炎药、抗菌素等,如去痛片、扑热息痛等,容易引起肾损害。

  4、熬夜、吃得咸、不喝水。

  长期熬夜、工作压力大、爱喝浓茶和咖啡,很容易出现肾功能问题。

  饮食习惯偏咸,会导致血压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病。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容易引发肾结石、肾积水等。

肾亏 肾亏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