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是怎么回事 这些疾病竟是头晕的凶手(2)

  3、颈椎病也会导致头晕

  颈椎病引发的头晕具有一个明显特征,与体位变化有明显关系,患者一般在突然回头时感到头晕,甚至晕倒。椎动脉型颈椎病占颈椎病的10%~20%左右,患者年龄一般在50岁以上,如果患病,一定及时医治,如果是骑车看红绿灯时晕倒,十分危险。

  确诊是否有颈椎病引起的眩晕,可以通过磁共振或血管造影,哪个地方狭窄、被挤压基本可以确诊。

  4、警惕贫血

  很多女性夏天为了保持身材吃得很少或者纯粹素食,基础代谢率比常人要低,因此肠胃运动较慢、胃酸分泌较少,会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加上女性每个月的生理期,容易产生头晕、乏力等贫血症状。

  素食主义者只吃菠菜不吃肉,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从每天的食物中多摄取铁,含铁多的食物有西芹、芝麻、菠菜、黑木耳、大豆、豆腐、猪肝、鸡肝、鱼类等,选择铁锅烹调。如果是肠胃对铁吸收不好造成的贫血,就要先医治肠胃疾病。

  5、谨防“脑梗塞”

  一年中炎热的季节就快到来,人体排汗多,体内水分散失增加,尤其是老年人体内水分本身就比年轻人少,加上生理反应较为迟钝,造成血液浓缩,甚至“脱水”,导致血液黏稠度升高,促使脑卒中(即脑梗塞)发生。

  夏季平时应进行适度体育活动,如散步、慢跑等,及时治疗糖尿病、冠心病、肝肾功能不全等病患,将血压控制在正常水平,同时注意禁烟控酒。

  6、小心空调病

  据了解,空调病主要表现为头晕、发热、眼睛干涩、关节痛、肌肉痛等症状,而引起空调病的原因很多,其中重要的一点是夏季室内温度过低,长时间吹空调会使寒气凝滞在体内。

  使用空调前一定要先清洗空调过滤网,并用消毒液将过滤网浸泡消毒后使用。室内经常通风换气,每天开机打开空调后,不要急于关闭门窗,好过一刻钟以后再关闭门窗,第一次使用时应该多通风一段时间,让空调里积存的细菌、霉菌和螨虫尽量散发,减少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除了以上这些疾病,在休息不好、运动量突然增大,用眼过度,服用抗感冒药物等情况后,都可能诱发头晕,一般这种情况,休息或停止行为后,头晕就会得到缓解。

头晕怎么办 头晕是怎么回事 头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