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 如何预防男性更年期

  进入更年期的男人更需关爱自我,注重保健,建立合理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心态。此外,男人的更年期的治疗还可以采取睾酮补充疗法,有助减轻男性更年期症状、提高男性活力和生活质量。男人的更年期除了与年龄因素有关之外,还与环境污染、吸烟、喝酒、劳累等因素有一定关系。那么男人如何摆脱更年期呢?

  男性更年期按摩疗法

  男性更年期综合症又叫男性经绝,中医称之为天癸竭。

  主要特征,患者往往会出现肾阴不足或背阳虚少、阴阳失衡的现象。表现为烦躁易怒、喜怒无常、疑心重重,也可能会因此变得性情孤僻、沉默寡言,并伴有头痛、记忆力衰退、疲惫不堪等症状,严重者会引起性功能下降。

  通常可将男子更年期综合征分为肝肾阴亏型、肾阳虚型、心肾不交型和肝郁胆热型。

  致病原因

  男子更年期综合征多由肾气衰,精少等因素引起,同时与心、肝、脾等功能也有一定的联系。

  日常保健

  男性更年期综合征患者首先须正视疾病,远离焦虑、忧郁、恐惧等负面情绪,积极地采取心理的调整与治疗。

  其次,患者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并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起居习惯。

  后,患者须节制房事,避免过度劳累,并须谨慎服药。

  更年期的穴位按摩疗法

  按揉百会穴

  患者可采取仰卧的姿势,以左右手食指和中指的指腹轮流按揉百会穴,不宜用力过重,约按揉一分钟即可。

  百会穴的按摩有助于缓解男子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失眠等症。

  按拥侧

  患者可采取坐姿,以双手拇指按压两侧风池穴,两小指同时对两侧太阳穴进行按压刺激,其余手指可散放于头部两侧,对头部穴位进行按压,持续一分钟左右。有宁心安神,促进睡眠的功效。

  按揉神门穴

  患者可采取坐姿,用左手食指和中指叠加按压在右手神门穴上,按揉2分钟后换另一侧继续按摩。

男性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怎么办 男性更年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