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震荡有什么症状 经常头痛头晕要小心它

  脑震荡,这三个字相信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对于这个疾病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的了解的,一般是指头部经过撞击之后受伤导致的现象,这种现象一般是出现在一些经常运动的人身上的,那么你知道脑震荡有哪些症状吗?接下来就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出现这个症状你就要小心了。

  脑震荡有什么症状

  对于一些运动员来说,出现脑震荡是经常的事情,一不小心就会被盯上,所以在平时的运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那么出现什么症状是脑震荡呢?

  脑震荡就是一种脑损伤,是因为头部受到严重的打击或撞击,而造成的大脑正常功能的紊乱。由于运动引起的脑震荡问题一直未离开公众的视野,越来越多的研究已经将目标定在在足球带来的风险,当然其他运动也不例外,也和其他一些交通事故、意外都有一定的关联。

  2012年2月28日,在NBA全明星赛正赛的赛场上,科比独得27分,超越了乔丹,成为了全明星历史上得分多和命中球数多的球员,同时他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小插曲,此时东部落后,正处于追分状态,科比在一次突破上篮中,被韦德一把抓了下来,当时鼻子就出血了,没有想到会是脑震荡,为了广大球迷朋友们,他只是做了简单的处理后又回到了场上,但赛后,科比以“头痛”为理由,缺席了赛后发布会,回到洛杉矶后,又做了一次全面检查,这才得知他被查出轻微脑震荡,疯狂爱着打球的他也果断选择休战,全身心投入到恢复保养中,等待康复再卷土重来。

  经常头痛头晕 小心是脑震荡 要正确处理

  1、当已经被确诊为脑震荡后,还有头痛头晕的情况,这可能是因为头部里面的淤血没有消除造成的,这时,你应该到医院再去检查一下,做个ct,看个究竟,根据医生的叮嘱来进行调节恢复。

  2、伤者在这个时期,注意休息才是重要的,切记千万不能做剧烈运动,不要过度的劳累,可以做一些简单轻微的运动,散步就是此时佳运动项目,这样身体慢慢的得到锻炼,逐渐恢复健康,同时,放松心情,全身心投入到恢复中去。

  3、在恢复的过程中,可以适当多增加一些身体的锻炼,来帮助恢复。饮食上要远离油腻,注意清淡,拒绝吃易上火的食物,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供身体所吸收。适当的选择一些肉类,来保证饮食的平衡。

脑震荡怎么办 脑震荡有什么症状 脑震荡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