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发炎吃什么药 治愈喉咙发炎有效方法

  炎炎夏日人非常容易上火,因为天气的原因容易导致心情压抑,如果这个时候生病真的就是苦不堪言。很多时候因为各种原因,生病也是在所难免。常见莫过于上火导致喉咙发炎。下面小编将告诉大家喉咙发炎吃什么药?怎么样解决喉咙发炎的痛苦。

  如果体温正常,头有点疼,嗓子很难受,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扁桃体发炎,或者是发炎的症状,应该多喝水,多吃青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可以在每天早晨喝一杯淡盐水,对咽喉不适效果也比较好的。

  如果是上火导致的,可以用一些清热去火的中药治疗,比如;双黄连口服液,黄芩口服液等。也可以用一些消炎药和一些抗病毒的药物治疗,如果有咳嗽可以加以鲜竹沥口服液治疗。

  如果感冒引起的,又称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感染流感病毒所致冬春之交是易感季节,应注意休息、可以服用板蓝根、大青叶一类抗病毒药物,若不合并细菌感染不要服用抗生素,可以服用快克及唅化西瓜霜润喉片或甘草片,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完全康复需要一段过程。提议:建议平时注意体育锻炼、冷水洗脸、以便增加免疫能力及御寒能力,必要时可以接种流感疫苗预防!

  喉咙发炎吃什么药

  西药:成人一次量口服阿莫西林片0.5克、板蓝根冲剂2小包、一天3次、金嗓子喉片含服。

  中药服:千层纸10克,虫退10克、桑叶10克、生地15克,麦冬15克、竹叶10克,大青叶20克、鱼醒草20克,忍冬藤30克、岗梅根30克、桔梗10克、甘草10克,水煎服。

  超声雾化吸入疗法:板蓝根针2支、庆大霉素针8万单位、鱼醒草针剂2支、地塞米松针4毫克、生理盐水20毫升、混和超声雾化喷喉,一天1-2。

  喉咙发炎注意事项

  忌食辛、辣、炸。炒之属热性之品.如辣椒、生姜、炸油条、烧饼、饼干、快餐面等。

  不偏食、饮食多样化、多食含维生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如苹果、新青菜、菠菜、胡萝卜等。

  心情开朗、不要总是想着使人烦恼之事、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喉咙发炎吃什么水果好 喉咙发炎吃什么药 喉咙发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