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能治好吗 正确判变自己的甲亢症状

  患有甲亢让很多患者都十分的头疼,担心治疗等问题,影响着心情及家庭。要想治疗甲亢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病症,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下面小编将告诉大家甲亢的一些治疗手段,正确判变自己的甲亢症状。

  很多患者都希望甲亢能几天或者几个月就能完全把它治好,其实这也说不准,根据各人的身体情况而定的,甲亢是一种慢性疾病,治疗起来相对其他疾病治的时间要稍微长点,因此患者选择好的疗法是快速治愈甲亢的关键。 数据显示一部分人在使用传统的疗法,比如药物治疗、手术治疗、放射性碘(碘131)治疗等疗法。

  药物治疗:各类甲亢的首选。正规西医治疗甲亢可分为初治期、减量期和维持期,整个病程大约1-2年,病程中需要定期化验,并根据化验结果调整用药,单纯西医治疗容易复发。

  手术治疗:一般不轻易采用,因为甲状腺旁有左右颈总动脉,有喉上及喉返神经,有甲状旁腺,还有气管食管等,稍有不慎就会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险,一般只用于甲状腺肿巨大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或者有癌变的可能。

  放射性碘(碘131)治疗:其优点是见效快,一般3-6个月就能收到明显的效果,缺点是容易引起终生性甲减,需终生服药替代。距统计,使用131碘5年内导致终身性甲减的患者达到60%以上,目前认为131碘对生育还有一定的影响,所以目前认为131碘治疗是在药物治疗无效的基础上已经生育而且不愿或者不能手术的病人才考虑使用的。

  甲亢疾病发病率高、并发症多、危害大、难以治好,不仅给患者的身体造成折磨,更给患者的生活、工作、学习造成极大的影响。 甲亢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内分泌疾病,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功能增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或因甲状腺激素(T3、T4)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导致的机体神经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系统的一系列高代谢症候群以及高兴奋症状和眼部症状。

  甲亢的治疗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心肝阴虚型:外气进行甲亢的治疗:心肝热盛则灼阴伤津,心阴虚则烦热失眠,头晕汗出,取曲泽、天突、天容、翳风、合谷、足三里,用点法发凉气,以滋养心肝之阴,用剑指向甲状腺发凉气。

  肝胃火旺型:外气进行甲亢的治疗:肝郁火盛而犯胃,则消谷善饥,性急易怒,取天突、天容、天鼎、合谷、足三里,用点法发凉气,以清泻肝胃之火,用抓法抓甲状腺10次,用剑指向甲状腺发凉气。

  气郁痰结型:外气进行甲亢的治疗:肝主疏泄,喜条达而恶抑郁,郁久而痰结成瘿,治取天突、天鼎、足三里、翳风。用点法发凉气,以调肝理脾、解郁散结,用抓法对准甲状腺连抓10次,用导引法作全身性导引,以期疏通经络、祛痰散结、消除瘿气。方可治疗甲亢。

甲亢病情护理 甲亢的治疗 甲亢饮食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