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脚肿 如何治疗及预防(2)

  ①1型糖尿病患者,由于自身胰岛β细胞功能受损,胰岛素分泌绝对不足,在发病时就需要胰岛素治疗,而且需终生胰岛素替代治疗以维持生命和生活。约占糖尿病总人数5%。

  ②2 型糖尿病患者在生活方式和口服降糖药联合治疗的基础上,如果血糖仍然未达到控制目标,即可开始口服药物和胰岛素的联合治疗。一般经过较大剂量多种口服药物联合治疗后 HbA1c仍大于 7.0%时,就可以考虑启动胰岛素治疗。

  体育锻炼

  运动和饮食控制、药物治疗同样重要。适量的体育锻炼可以降低体重,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即单位量的胰岛素可以降低更多的血糖)。

  心、脑系统疾病患者或严重微血管病变者,根据情况安排运动。因此糖尿病人锻炼是不可缺少的方法。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强调的是运动对于生命健康的重要意义。据可续研究新发现,运动对于危害生命的大敌——糖尿病,有明显的预防效果。

  合理饮食

  (1)低蛋白、低脂肪的饮食:千万不要吃瘦肉等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那样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严重时还可能会导致肾衰。对于脂肪的食物也是如此,必须加以控制,不然血糖很难得到控制,非常容易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后果。

  (2)多喝水,选择性的吃水果:糖尿病肾病患者本身就有多尿,体内的葡萄糖得不到充分的利用的特点,到了夏季更加需要注意,当水分不足时,会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病,而选择的水果可以吃西红柿、黄瓜等,切记不可吃西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

  疾病预防

  预防糖尿病肾病应注意尿蛋白水平。糖尿病肾病是一种严重且复杂的肾病,患者的肾脏会逐渐失去原有的功能。拉维沙德汉尼博士和他的同事对印度巴马人部落62名受试者的尿白蛋白样本进行了比较,这些受试者患有Ⅱ型糖尿病但肾功能正常。沙德汉尼对他们的糖尿病肾病的发生情况进行了10年的随访研究。研究人员证实,通过识别蛋白“信号”,可以有效地预测糖尿病肾病的发生。

  尿蛋白正常值对于判断肾脏损伤程度以及分析糖尿病肾病治疗效果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对于糖尿病肾病早期,不能盲目的悲观,同时修复肾小管功能,从根上治疗糖尿病、肾病,可以有效的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

  结语:糖尿病在日常的生活中非常的常见,而它的并发症也是非常的多,其中就有一年半脚肿,而对于这一病症是有一些方法可以治疗以及预防分,比如通过制饮食,坚持适量运动锻炼,合理用药等法国法,本文都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了。

糖尿病引起的脚肿 糖尿病脚肿 糖尿病脚肿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