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危害 未来第一大致癌因素是胖

  肥胖现在是越来越严重了,肥胖带来的危害相信很多人都是知道的,不仅仅是身材不好看,还会带来很大的疾病,那么你知道吗?新的研究发现,肥胖竟然成为未来癌症的重要因素,你别吓到了吗?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接下来赶紧跟随小编了解一下吧!

  不要在以为肥胖只会影响身材,那样你就错了,肥胖还能让你得癌呢!真的很可怕对不对,现在肥胖的人群是越来越多了,癌症患者也是越来越多,所以现在减肥是势在必行呀!

  根据英国的一篇报道指出,哈佛大学研究者的一项研究,未来10年内,肥胖将超过吸烟成为第一大致癌因素。且受肥胖影响,部分常见癌症的发病时间比以往提前了20年。也许你觉得这个结论只是适用于美国和英国,然而数据显示,这一结论在我国或许仍然成立。

  未来肥胖人数或超过吸烟人数

  长期以来,吸烟一直被认为是我国致癌的第一危险因素,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数据,全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

  但是我们超重的人群是越来越多了,和吸烟的人数相比一点也不少。今年2月份,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发布中国肥胖指数显示,我国3亿人超重。同样在3月底,全球营养改善联盟(GAIN)发布的《全球营养不良状况报告》也显示,中国逾3亿人属于超重和肥胖人群。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国内控烟的背景下,未来肥胖人数或将超过吸烟人数,成为第一大致癌因素!

  2013年美国医学会正式认定肥胖是一种疾病

  去年底,国际医学杂志《柳叶刀·肿瘤》上发表的一项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较高的体重指数(BMI)与10种常见癌症的发病风险增加有关。当体重指数在正常基础上每增加5(单位是千克/平方米)时,子宫肿瘤风险增加62%,胆囊癌增加31%,肾癌增加25%,宫颈癌增加10%,甲状腺癌和白血病风险增加9%。同时还增加罹患肝脏、结肠、卵巢和乳腺肿瘤的总体风险。

  肥胖为何能致癌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李忠表示,肥胖直接诱发癌症的确切机制,目前并不明朗。不过看看胖子们的生活习惯,就不难理解了。

如何预防癌症 肥胖怎么办 肥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