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 预防腰椎间盘突出(2)

  腰椎间盘突出的饮食

  1.穿山龙75克,川草乌20克,威灵仙15克。将上药加水500毫升,煮成250毫升。渣再加水250毫升,煮成125毫升,将先后煮好的药水放人煲内,再加小公鸡1只去肠杂,同煮熟,临食时加酒适量五加皮酒或当归酒更好。连肉及汤,分2次服完。适用于寒湿型腰痛,有滋养强壮作用。

  2. 杜仲20克,威灵仙55克。分别研粉,后混合拌匀,再取猪腰子猪肾脏

  1到2个,破开,洗去血液,再放入药粉;摊匀后合紧,共放人碗内,加水少许,用锅装置火上久蒸。吃其猪腰子,饮其汤,每日1剂孕妇忌用。主治肾虚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有补肾壮骨强腰之作用。

  3.茴香煨猪腰:茴香15克,猪腰1个。将猪腰对边切开,剔去筋膜,然后与茴香共置锅内加水煨熟。趁热吃猪腰,用黄酒送服。功效:温肾祛寒。主治腰痛。

  4.丝瓜藤、黄酒。选取1截连根的丝瓜藤,在火上焙干后,研成末。每天2次,每次3克,用黄酒送服。功效:祛风、除湿、通络。治慢性腰痛。

  控制总热量

  在日常饮食过程中,如果对饮食的质和量不能科学的搭配,那么肥胖是不可避免的结果,这样从而对该疾病的病情状况造成了更大的损害。

  补充钙成分

  专家称,钙元素是骨的主要成分,因此,患者的饮食要充分摄取钙。成长期自不必说,成年以后骨也要不断进行新陈代谢。另外,钙还有使精神安定的作用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如鱼、牛奶、酸奶等。

  维生素C

  跟据医学调查,发现椎间盘的纤维环是由结缔组织形成的,而结缔组织的形成离不开维生素C,因此,对于患者的饮食来说,维生素C是不可缺少的,如红薯、油菜、菜花等。

  戒烟

  已经有很多的试验和资料证明,吸烟还是慢性腰痛的发病原因之一,而且影响治疗效果。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希望患者朋友们能够戒烟。

  结语:以上的全部内容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腰椎间盘突出的注意事项了,大家以后在生活上一定要多加注意哦,腰椎间盘突出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希望可以通过本篇文章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症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