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运动处方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现在很多人都很缺乏锻炼,这些人每天都在忙于工作,平时也很少有时间可以锻炼,这样就会造成身体的体质在不断的下降。由于现在很多人在出现疾病以后不注意休息和治疗,这样就会导致病情变得更加的严重,对于健康也是很不利的。

  腰椎间盘突出的出现和很多的因素都有关系,不过很大一部分原因和人们的自身因素是有关系的。一些人总是忙于工作,不能按时的休息。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也是很明显的,那么出现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呢?下面大家来看下小编给大家的讲解吧!

  大多数腰椎肩盘突出的病因与职业病关联很大,而且会产生头晕头痛,双眼酸胀,失眠,双上肢麻木,等症状,专家提醒,如果出现了腰椎肩盘突出的症状,应及早到医院检查。下面,小编教你一些运动疗法能够治疗腰椎肩盘突出。

  腰椎肩盘突出的临床表现主要有三大症状

  1、腰痛和一侧下肢放射痛是该病的主要症状。腰痛常发生于腿痛之前,也可同时发生。

  2、脊柱侧弯畸形:主要在下腰部,前屈时更为明显。

  3、脊柱活动受限: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使腰肌呈保护性紧张,可发生于单侧或双侧。

  从小处着手,远离腰椎肩盘突出

  1、不宜穿高跟鞋行走,鞋跟高度3厘米左右较合适。增加1厘米,腰椎的后伸及腰背肌的收缩就会成倍增加,腰痛的机会就增加。

  2、上、下楼时如果行走姿势不当,会出现脚“踏空”而闪腰的情况。良好的行走姿势可以预防、治疗腰痛。

  3、进行力所能及的运动,游泳、仰卧屈腿挺腹、倒走等,配合自我按摩腰部,增强腰部血液循环,可减少腰痛症状的复发。

  4、接纳禁绝确的姿势弯腰拾物,如双腿伸直站立,在不平曲髋、膝枢纽关头或屈曲水平不敷的环境下弯腰拾工具,腰椎小枢纽关头负荷增长,易造成枢纽关头囊、肌肉、韧带的劳损,严峻者乃至造成腰椎间盘突出症。

  5、正确的拾物姿势是先屈曲髋、膝关节,充分下蹲后再弯腰捡拾东西。

  6、洗衣、淘米、洗菜时,好不要将盆直接放在地上,或太低的位置,而应放在不必过度弯腰的高度,这样可以避免腰部过度弯曲,减少腰部的负担。

  6、择菜、切菜、切肉时,也应在高度适当的台子上进行。

  7、保持脊柱挺直,不要左右歪斜、东倚西靠,尽可能不弯曲腰部。

  8、扫地、拖地时,应将扫帚或拖布的把加长,以避免过度弯曲腰部,造成腰肌劳损。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