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出现这物竟会威胁生命

  耳朵是我们正常情况下可摸不可看的部位之一,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可以忽视它的变化。因为耳朵的细微变化可能是某种疾病的征兆。特别是我们耳朵的后面位置,就连照镜子也是看不到的,所以耳后发生细微变化不易被我们察觉到。下面我们来看一看耳朵出现哪些异常说明疾病正在敲门。

  耳朵出现这物威胁生命

  1、耳朵后面出现红筋

  耳朵后面出现红筋说明耳朵附近出现了局部病变。耳朵后面又红筋是指耳廓后面有明显的红色条状凸起,也就是血管变红并成凸起状,这是局部发生病变的预兆。一般耳后的红筋预示着痘疹。痘疹就是我们所说的天花,天花是由天花病毒感染人引起的一种烈性传染病,没有患过天花或没有接种过天花疫苗的人,均能被感染,染病后死亡率非常高。

  此外,耳后有红筋还有可能是身体某一处的疼痛所致。所以耳后出现这种红筋请大家尽快就医,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经常观察耳朵部位出现的异常。

  2、耳朵后面出现肿块

  耳朵后面出现肿块也是需要得到我们重视的。耳朵后面的肿块主要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炎症性的肿块,另一种是非炎症性的肿块。炎症性的肿块主要是由于耳朵部位发生炎症或是全身出现“发热”或“发寒”现象。而非炎症性的肿块有可能是肿瘤所致。

  此外,耳朵后面出现小疙瘩,也有可能的原因是身体上火。我们的近期饮食中吃了辛辣的食物,继而导致身体内分泌自行调节不均衡,身体就会出现上火。而身体上火,不同的人表先出来的症状也不同,有的人就是耳后疼,小疙瘩。多喝水即可。

从耳朵看疾病 耳朵发炎 耳朵后面长了个疙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