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寒感冒的症状 教您如何区别感冒(2)

  3、忌多喝冷饮

  如果是不洁食物引起的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导致的发烧、胃肠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饮会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恶化而危及生命。

  4、忌多食蜂蜜

  发烧期间应以清热为主,不宜滋补。蜂蜜是益气补中的补品,如果多服用蜂蜜,会使患者内热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还容易并发其他病症。

  5、忌多食辛辣

  由于体温升高,体内新陈代谢旺盛,在此情况下乱吃姜、蒜、辣椒之类的温热辛辣食品,会以热助热,加重病情,不利于退热与早日康复。

  6、忌强迫进食

  有些孩子发烧时,家长往往认为发烧消耗营养,不吃东西那就更不行了。于是,他们强迫孩子进食,有的还拼命给孩子吃高营养食物。其实,这做法适得其反,不仅不能促进食欲,而且还会倒胃口,甚至引起呕吐、腹泻等,使病情加重。

  食疗方法

  1、多喝水

  多喝白开水,有利于补充水分,可以预防脱水症,并且多喝水可以加快新陈代谢,带走体内一些有毒物质,对治疗风寒感冒有所帮助。

  2、白菜萝卜汤

  白菜心500克,切成碎末,白萝卜120克,切成薄片,加水800毫升,煮至400毫升后,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一天2次,连服三四天即可治愈。

  3、苹果蜂蜜水

  苹果5个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摄氏度,加少许柠檬汁和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

  4、姜丝萝卜汤

  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每天1-2次。

  5、葱蒜粥

  取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每次150毫升,每日2次。

  6、葱头饮料

  洋葱头1个,切碎,加鲜牛奶250毫升,煮开,自然冷却,加适量蜂蜜,睡前服用100毫升。

  7、姜丝可乐

  鲜姜丝50克,加1000毫升可乐,煮沸,热饮,每次100毫升,每天数次。

  8、桔皮冰糖饮料

  鲜桔皮50克,加冰糖适量,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

  9、五神汤

  取荆芥10克、生姜10克、苏叶10克、红糖30克、茶叶6克,将荆芥、苏叶、生姜切成粗末,用开水冲泡,盖严。将红糖放入另一个碗内,将用开水浸泡的药液趁热倒入,与红糖拌和,置文火上煮沸,趁热饮下。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想必大家对风寒感冒的特点以及和其他感冒的区别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对症下药才能使身体尽快的痊愈。以上的一些食疗方法也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尽快的恢复身体健康,让大家可以尽快的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延伸阅读:

风寒感冒的症状 风寒感冒食疗 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