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的危害 荨麻疹患者这些不能吃哦

  荨麻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多发于儿童以及过敏性皮肤的朋友。那么荨麻疹会有怎样的危害?什么是荨麻疹?荨麻疹又有哪些方面的危害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荨麻疹这种常见的皮肤病。

  荨麻疹是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他全身症状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与丘疹状荨麻疹等。

  血管神经性水肿与丘疹状荨麻疹等患者出现荨麻疹的症状多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经常会冒出一些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荨麻疹引起的瘙痒症状严重影响人的生活质量,同时慢性荨麻疹也会引起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如果发病在喉头处,甚至可能引起患者呼吸困难导致窒息死亡。荨麻疹对患者的危害很大,那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荨麻疹对患者会有怎样的危害

  一、影响生活质量

  慢性荨麻疹若发病未及时治愈,可迁延长达数月甚至若干年,晨起或临睡前瘙痒加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和心理状态。

  二、危及生命

  慢性荨麻疹如发病在呼吸道的喉头和支气管处,会导致反复发作的喉头水肿,出现咽喉堵塞感,气促、胸闷、呼吸困难,严重时导致患者窒息死亡;病情严重者,伴有心慌、烦躁、恶心、呕吐,甚至血压降低等过敏性休克症状,危及生命安全。

  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限局性水肿反应,临床表现为大小不等的风疹块损害,骤然发生,迅速消退,瘙痒剧烈,愈后不留任何痕迹。荨麻疹的诱因很多,患者在预后应尽量避免接触诱发因素。

  荨麻疹根据皮损为风团,骤然发生,迅速消退,消退后不留痕迹等特征,再根据各型的特点,不难诊断,寻找病因比较困难,必须详细询问病史,作认真细致的体格检查,全面综合分析病情,并结合各型特点努力寻找发病有关因素,甚为重要。

  荨麻疹的是怎么引起的

  食物

  如鱼,虾,蛋类,奶类常见,其次是肉类和某些植物性食品,如草莓,可可,番茄,另外腐败性食品分解为多肽类,碱性多肽是组胺释放物,蛋白食品在未彻底消化之前,以胨或多肽形式被吸收,可引起荨麻疹,这在儿童较多见,也可能是儿童的消化道黏膜通透性与成人不同所致,另外加入食物中的色素,调味剂,防腐剂,食物中的天然或合成物质也能引起荨麻疹。

  药物

  可分为两类,一类为可形成抗原的药物,如青霉素,血清,疫苗,磺胺,呋喃唑酮等,另一类为组胺释放剂,如阿司匹林,吗啡,可待因,哌替啶,多黏菌素,维生素B,奎宁,肼苯达嗪等。

  感染

  各种感染因素均可引起本病,常见的是引起上感的病毒和金黄色葡萄球菌,其次是肝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和柯萨奇病毒等;寄生虫感染,如蛔虫,钩虫,血吸虫,丝虫,阿米巴和疟原虫等;细菌感染如急性扁桃体炎,齿槽脓肿,鼻窦炎,脓疱疮,败血症等。

什么是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的危害 荨麻疹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