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养生有讲究 养好这一天轻松防4种病

  明天是今年的秋分,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九个节气,在这一天南方的气候开始入秋,同时白天和黑夜的时间是均等的,都是12个小时,到了秋分预示着正式进入了秋季。秋季养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要是不注意的话,会伤害健康的。对于健康来说,在秋天应该做到阴阳平衡,使得机体保持一种阴平阳秘的原则,这样的阴阳平衡能够很好的保护机体不受伤害,在秋分这一天要是能够做好养生,是能够轻松的预防4种病症的。

  一、秋天小心感冒

  进入秋天不少人会感觉到身体的免疫力有所下降,感冒、咳嗽很是常见,在秋天这样的感冒、咳嗽往往是因为秋燥引起的。

  秋燥不仅仅是气候干燥那么简单,同时温度的下降使得很多人的免疫力有所下降,不少人还以为这个时候和夏天一样炎热,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不盖着被子,这样的举动是会严重伤害到身体的。

  这是因为秋天的夜晚温度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八度左右的温度差让人感觉到了凉意,这个时候在睡觉的时候要是不盖被子是容易造成机体受到伤害的,使得身体免疫力下降。

  秋燥给人的皮肤会带来瘙痒的感觉,这样的瘙痒会使得皮肤水分蒸发加快,鼻咽部位的黏膜会发痒,出现干痒疼痛,长时间的咳嗽就是一种燥咳。

  在秋天不少人会人因为温度的下降不能及时的添置厚衣服而患上感冒。一般来说,在秋天感冒、咳嗽了,用冰糖熬制的雪梨水对于身体是有好处的。梨子有润肺的功效,适合在秋天进行食用。

  同时作为成熟于秋天的食物,吃时令下的水果对于身体是有好处的。

  因此,在秋天感觉到鼻子不通,小心感冒来袭。

  二、秋天小心肺病

  秋燥伤害身体大的部位就是肺部,秋燥严重是会使得肺部更加受伤。

  通常情况下,秋燥是分为温燥、凉燥的,但这两种燥热对于身体都会导致阴津耗损的,就外界表现上来说,会使得皮肤出现干燥,就内部表现来说是会严重伤害到肺部的。

  为直接的表现就是口干、唇裂、鼻塞、甚至阵发性的咳嗽,这些都是需要引起极大的注意。

  要是这样的症状不能得到彻底的治疗是会导致肺部受到伤害的,秋天本来就是一个伤肺的季节,要是在饮食上不能很好的加以治疗更会伤身。

  而在生活中让身体保持湿润感明显就是多喝水,可以说,在秋天的喝水的量丝毫不能少于夏天,充足的水分能够帮助身体保持一种湿润感,从而能够湿润肺部。

  因此,在秋分的前后,每天多喝点温水润润肺部,以免造成肺病的发生。

疾病预防 疾病预防知识 秋季预防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