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性精神障碍 关爱情感性精神障碍患者

  情感性精神障碍是以情感为基本而影响到人神经的一类疾病,这类疾病对不管是自身还是他人,社会都有着比较大的危害,情感性精神障碍症状是什么大脚了解吗?情感性精神障碍抑郁又是什么类的疾病呢,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吧!

  情感性精神障碍是和情感有直接联系的精神类疾病,它会伴随着人们的情绪的变化而出现各种狂躁和暴力的倾向。

  情绪低落时,伴有悲观、缺乏乐趣、缺乏精力以致动作和思维迟钝,这称为抑郁发作或抑郁症。

  1、病因

  本病的病因还不很清楚。原发情感性精神病有阳性家族史者占23~29%,甚或更高,因而推测它可能同遗传有关。

  在家族调查中发现,家族中有情感性精神障碍患者的亲属的患病率要比一般人群高十到三十倍左右,因此看来,此病还和基因遗传有着一定的关联。

  人格在情感性精神病的病因中也可能具有一定的作用。具有轻躁狂素质的人表现开朗、热情、进取心强、精力充沛、乐观、常有轻度的情绪高涨,这类人容易发生轻躁狂或躁狂症。

  具有抑郁素质的人表现沉静、严肃、遇事认真,多愁善感,遇到挫折容易消极,常有轻度的抑郁情绪,这类人容易发生抑郁症。

  有半数以上的患者在发病之前有精神因素,如突然的灾难、失去亲人、失恋或婚姻不满意、工作问题以及人际关系紧张等,或者有躯体因素,如感染、中毒、分娩或内分泌障碍等。

  这些因素有可能是即发性的,他们与原发性的情感类疾病应该是有着一种偶然性和关联,多也就只能是情感性精神障碍的诱发因素罢了!

  继发性情感性精神病可因其他疾病引起,精神分裂症、焦虑性神经症、酒精中毒、使用某些药(如类固醇)可致抑郁状态,而手术后及用类固醇后偶见继发性躁狂。

  2、发病机理

  情感性精神病不很了解。由于间脑在情绪活动中占有特别重要的位置,因此推测间脑,尤其是下丘脑功能障碍可能同情感性精神病有关。

  睡眠障碍、植物神经症状以及内分泌改变都提示下丘脑功能可能有障碍。手术刺激第三脑室附近或刺激下丘脑可诱发喜悦情绪和意念飘忽。间脑病变,如炎症、外伤或脑瘤可引起周期性的抑郁和喜悦。

  这些都表明间脑在本病发病中可能有重要作用。但情感性精神病患者的尸检却未发现间脑有器质性的形态改变。

  3、发病危害

  精神病是指一部分脑神经功能受损的特殊群体,其中不乏拥有高文化的教育背景或者是某一方面的高智商优势。因为一部分脑神经零部件的异常使他们被划入脆弱的一方,不少患者由于得不到及时医治而给自己和身边的亲属留下了终生的遗憾。

  ①改变性格

  患者得病后,性格往往会发生某些改变,表现出诸多异常,是明显的精神病的危害。如原来热情合群的人变得对人冷淡,与人疏远、孤僻不合群,寡言少语,好独处,躲避亲友并怀敌意,生活懒散,不守纪律。或原来很有教养的人变得出言不逊,好发脾气,对人无礼貌。

  ②神经精神危害

  患者还会出现一些类似于神经疾病的症状,损害患者的身体健康,也是常见的精神病的危害。如头痛、失眠、易疲劳、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工作学习能力下降以及癔症样表现等都是常见的精神病的危害的表现。用脑时精神容易兴奋,有时对声音和光很敏感。

情感性精神障碍 情感性精神障碍抑郁 情感性精神障碍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