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鼻病的“烦恼” 是因为没试这方法(2)

  3、鼻头

  鼻头发青,有时还会有腹痛的感觉。中医上讲,肝属木、脾属土、肝气疏泄太过、横逆冲犯脾胃、影响了脾胃的消化功能,那么你就需要采取一定的方式来泻肝胆和补脾胃,才能使身体的状态恢复平衡。

  4、鼻尖

  鼻尖稍稍发黑的情况,可能你不是非常的在意。一旦出现此类情况,则说明了你的身体里有水疱,水疱的出现,是“肾水反侮脾土”的表现。按中医来说,应是“土克水”,结果肾水反过来压制了脾土,水汽肆虐,以致肾出现问题,终显现在鼻尖处。

  或许这些信号在你忙碌的生活中闲得很渺小,但是它们是疾病侵犯你身体的“先锋部队”,那么你就不得不当心了。如果你还不保持警惕,那么就看看下面这两个都和鼻子有关的常见疾病。

  三、保护鼻子有方法

  1、给鼻子洗澡

  人们在外界环境中,不可避免的要和污浊的空气、废气还有那讨厌的汽车尾气“生活”在一起,往往一天下来,这些污染物会在鼻腔内留下大量的污垢,并且逐渐损害鼻腔粘膜的健康。

  因此,我们要多多给我们的鼻子“洗澡”,那么有什么好的办法吗?当然,建议大家可以冷水浴鼻,尤其是在早晨洗脸的时候,可用冷水多洗几次鼻子,便可改善鼻粘膜的血液循环,增强鼻子对天气变化的适应力,预防感冒及各种呼吸道疾病。

  2、鼻内按摩

  按摩鼻子的确有很多的好处。将拇指和食指分别深入左右鼻腔内,夹住鼻中隔软骨,轻轻向下拉若干次。

  这种方式不仅可以增加鼻粘膜的抗病能力,预防感冒和鼻炎,又能使鼻腔湿润,保持粘膜正常。在秋冬季节,还能减轻冷空气对肺部的刺激,减少咳嗽之类疾病的发生,增强耐寒能力。拉动鼻中隔软骨,也有利于防治萎缩性鼻炎。

  总结:鼻子位于人脸部的中央地带,所以它对于人展现魅力也是有很重要的地位,当然,它对于身体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保护好我们的鼻子势在必行!今天为大家介绍的一些鼻子信号还有鼻子的“敌人”以及如何保护鼻子都有了详细的介绍,希望会对你有些帮助。

从鼻子看健康 怎么保护鼻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